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 、风行T5L 、风光580,谁才是10万级三胎家庭的出行神器?

2021年06月17日 10:51: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段时间,最热门的新闻当属三孩生育政策的放开,消息一出,立马引起社会强烈讨论,也顺手带动了汽车圈关于七座SUV的讨论。

要知道,三孩政策意味着大家庭出行需求的增多,普通五座车型就较难满足三孩家庭的出行需求,七座SUV会是更好的选择。

但是目前市面上的合资七座SUV售价较高,许多消费者觉得性价比表现一般。那不妨看看接下来这三款10万级国产7座SUV,看看有没有你的中意之选呢?

捷途X90

厂商指导价:8.99-13.79万元

一句话点评:影院级大SUV,第三排空间尚可

捷途X90的外观较年轻化,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锐利有神的大灯组,显得精气神十足。

内饰部分则是科技感十足,双12.3英寸大屏、触控空调控制面板再加上样式新颖的方向盘,确实抓人眼球。

得益于4840mm的车长、2850mm的轴距,捷途X90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较为宽裕,第三排空间虽然不如前两排,但短途乘坐的舒适性还是有保障的,而且巨幕全景天窗还能让第三排也收获不错的采光效果。

同时在无第三排座椅的前提下,这款SUV后备箱空间较大,内部有足够的纵深长度,但后备箱开口过高,不利于放置重物。

配置上,车内的高级细皮纹座椅十分舒适,可以让用户停车休息时候躺着看电影视频,足够惬意;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及多项智能系统,还能很好减轻驾驶压力。

此外,车辆搭载了1.6TGDI+7DCT黄金动力组合,热效率可达37.1%,行业领先。

风行T5L

厂商指导价:8.99-13.99万元

一句话点评:空间较大很实用,日常用车动力够用

风行T5L整体给人以一种稳重、敦实感,稍年长一些的消费者会喜欢风行T5L这样的外观设计。

来到车内,整体内饰科技感十足,同时车辆在空调出风口、方向盘等处加入了银色装饰件,质感得到了较大幅度提升。

该车车长和轴距略比捷途X90小一些,分别为4780和2753mm,但这样的尺寸表现放在同级别车型中也较为不错,再加上合理的空间设计,也确保了车辆乘坐空间较充裕,不过第三排空间的乘坐体验会比前两排差一些。

与此同时,车辆的第二/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且放倒之后的地板颇为平整,有利于放置物品,实用性更高。

如果你选择高配车型,还可以享受座椅加热功能、电动后备厢等配置。

动力部分,该车提供了1.8T+6MT和1.5T+6AT组合,满足日常代步没问题。

风光580

厂商指导价:7.99-11.59万元

一句话点评:起售价最低,科技舒适配置挺丰富

风光580是三款SUV中售价最便宜的,该车外观较为时尚,前脸采用几何化矩阵立体格栅,并与双飞燕日间行车灯相互融合成一体,的确耐看。

内饰部分,该车采用的是环抱式设计,15.6英寸的中控大屏和12.3英寸液晶仪表的组合格外抢眼。

车身尺寸方面,风光580的轴距和车长同样逊于捷途X90,分别为2780mm和4700mm,但整体乘坐舒适性尚可,主驾驶座还支持6向电动调节;至于第三排座椅,比较适合应急使用,不适合短途乘坐。

储物空间上,该车第三排和第二排座椅都可按比例放倒,最大后备厢容积可达2215L,实用性较强。

该车的科技舒适配置还挺丰富,配有智能辅助感应尾门、360°全景泊车系统、自动大灯/雨刷/空调等配置,性价比高。

该车动力部分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加速平顺,很适合城市代步。

结束语:

不难发现,捷途X90 、风行T5L 、风光580这三款10万级国产7座SUV,性价比表现均较为不错,很适合大家庭代步。其中,捷途X90空间最大,产品配置较高端,适合追求一定用车品质的消费者;风行T5L后备厢宽敞,空间表现尚可,如果用户载货需求较多,可以考虑这款SUV;至于风光580,起售价最低,配置较丰富,而且实用性不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