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Plaid明年一季度国内交付,安全性能无明显提升

2021年06月17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描绘为“非常梦幻”的特斯拉Model S Plaid,近日在海外正式交付。据悉,作为Model S车型的更新换代版本,新车相较于普通版Model S车型,多维度进行了改进和提升,成为目前速度最快的车。而伴随着车辆的交付,Model S Plaid国内售价也水涨船高,调整为105.999万元,上涨6万元。

不过除了动力性能和内饰等有所改动和提升外,作为公众最为关心的安全性能方面,此次Model S Plaid并未做出明显改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和功能与Model S一样,水平都处于L2和L3级别之间。这不免让很多关注特斯拉的受众失望,认为特斯拉车辆的安全性,才是特斯拉目前最需要关注和解决的。

0-100km/h加速仅需2.1s,最高时速322公里/小时

近日,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工厂举办Model S Plaid交付仪式,正式发布这款高性能纯电轿跑。作为马斯克本人迄今为止最引以为傲的一款车型,马斯克言语中也对其极尽赞美之词。在Model S Plaid发布会现场,马斯克称新款Model S Plaid性能如同“外星人”,毫无疑问是最安全、最快、最酷的车。特斯拉投资者关系主管马丁·维查(Martin Viecha)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Model S Plaid的首批客户将会体验到驾驶“液压发射过山车”的感觉。

据悉,动力方面,Plaid版新车取代了此前的Performance版本,搭载三台永磁高性能电机,采用四轮驱动形式。其中0-100km/h加速为2.1s,最高时速可达322公里/小时,是全球现阶段速度最快的量产车。在EPA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628公里,仅需充电15分钟,续航就能增加300公里。

新款Model S Plaid在外观和内饰等方面也做出了改进。外观方面,新款Model S Plaid在前包围、轮圈、车尾灯和保险杠造型上进行了改进,让人耳目一新。

内饰方面,Model S Plaid搭载全球首创蝴蝶形方向盘,这也是在量产车型中首次出现。对此马斯克表示,从视觉角度而言,它的主屏幕视觉非常好,可以看到整个车辆的全景驾驶视角,是一种很酷的体验。

此外,特斯拉还引用了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17英寸中控液晶屏改为横向布局,同时分辨率提升到2200x1300,具有更明亮的色彩和更高的响应速度。同时,全车配置了22个音响,总功率达到920 W。后排乘客还可以对车辆进行更多控制,可以通过中控屏控制音乐。

特斯拉搭载的车机系统,拥有每秒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堪比PS5级别的性能,可畅玩2077级的3A游戏大作。并兼容无线控制手柄,在任意座椅位置都可畅享游戏乐趣。

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和Model S一样,未做明显提升

但是在引人关注的安全性能上面,Model S Plaid却没有做出明显改进。特斯拉客服工作人员对《道哥说车》表示,新款Model S Plaid相对于目前的Model S版本,改动和提升更多体现在动力性能和内饰上。但随着动力性能的提升,续航里程方面相较于现在的版本,却少了30公里。

此外对于受众最为关心的安全性能方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车只在美国交付,按照他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Model S Plaid的安全驾驶辅助方面并没有变化,与现在的Model S使用的都是同一款软件,安全驾驶辅助功能级别都处于L2和L3之间。之后是否会有OTA升级,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国内将于2022年第1季度交付,价格上涨6万元

据工作人员表示,Model S Plaid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陆续交付使用,目前受众可以在线预购。而相较于之前Model S车型,目前Model S Plaid售价调整为105.999万元,上涨6万元。

据悉,本次价格上涨已经是特斯拉自2021年以来第七次涨价。从3月份开始,特斯拉每月都进行两次涨价。就在前不久的5月8日,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价格就曾上调1000元。

针对本次涨价特斯拉并未进行说明,不过,根据特斯拉CEO马斯克之前曾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特斯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整个行业的供应链压力和原材料成本。

或将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变革,但安全性饱受质疑

尽管作为一款改版车型,并且改动和提升并不是很大,但Model S Plaid的交付还是引起了舆论的关注。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Model S Plaid的众多科技加持,势必引起全行业效仿,将进一步助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同时,新款Model S Plaid有望成为全球豪华汽车领域的新标杆,并不断重塑高端豪华汽车市场格局。

而在交付现场,马斯克在亲自驾驶其中一辆汽车在测试赛道上兜了一圈后,兴奋的表示“为什么要造一款这么快的车,简直快得疯狂!这对于未来可持续能源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证明电动汽车无疑是最好的汽车。”

这也从侧面暴露出马斯克对于特斯拉未来的战略设想,寄希望于将其作为行业标杆,继续刷新电动车纪录,从而影响未来豪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革新和行业布局,也或将倒逼其他车企进行更大的改进。

不过相对于马斯克本人的兴奋,很多网友却并不卖账,直言对于一款豪华车来说,加速度早就不是衡量车辆好坏的硬指标,而安全和舒适性,才是豪华车需要考虑的问题。尤其在当下质疑特斯拉车辆安全的舆论甚嚣尘上之际,Model S Plaid的安全性能却并未作出明显改进,着实让很多受众失望。“飞机起飞只是起点,但你至少得让它平稳落地,对吗!”“与其让特斯拉飞起来,不如先让它刹住车!”很多网友这么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