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锂电池居然是“误区”,新能源技术中国品牌全面超越是个什么级别

2021年06月17日 11:18: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Zwei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6月13日,在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这一天,各路大咖云集,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格局进行了一系列的畅想。

期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掌门人"王传福发表演讲并表示:"中国品牌在技术层面已全面超越,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占比有望达到70%"。

替代燃油车大势已定,新能源行业处于风口之上

长远来看,中国有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那就是摆脱对石油的依赖,王传福表示“新能源行业走到今天,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局面。”从目前国内外的环境以及资源来看,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的大势已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会持续向阳,据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在今年的3月份已突破10%的关口,到5月份达到11.4%,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

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新能源领域的畅想中王传福还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一个风口,自然会迎来各路兵马的"厮杀",竞争会愈演愈烈,会不断的淘汰、不断地集中,相信在未来汽车领域将会出现两极分化,当然还有一些后来者在路上。

国内新能源行业的竞争日愈激烈,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如果仅从技术方面来说,中国的自主品牌已实现了全面超越,王传福认为,无论是造型技术,还是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又或者是智能联网、智能座舱等智能化技术都已超越了合资品牌的技术水平,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而技术的快速发展并不能拽动消费者观念扭转的问题,王传福直言表示:"我们中国人看不起自主品牌的老毛病也要改一改,因为我们现在确实变了",但呼吁为一方面,中国自主品牌还需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来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从而达到扭转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观念的目的。

王传福:勿在新能源电池上再被"卡脖子"

比亚迪深谙此道,所以至去年以来,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来解决市场最关心的安全痛点,以及超级混动DM-i技术,以加快新能源车对燃油车的替代。

论坛会上,王传福还特别指出,在未来新能源车替代燃油车的变革中,中国不能再重蹈石油卡脖子的覆辙。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朋友都知道,目前是市面上还是以三元锂电池作为汽车主要的动力来源,而三元锂电池需要用到金属钴和金属镍,这两种主要原材料在中国相当稀缺的。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是以磷酸铁锂电池为基础研发出来的,磷酸铁锂电池的原材料在国内是非常丰富的,所以刀片电池不仅解决的电池的安全问题,也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发展拉回了正道上,为新能源汽车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王传福曾表示,今后比亚迪旗下的所有车型也将转变为搭载刀片电池。

写在最后

最后王传福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很大,需要行业一起努力奋斗,未来几年行业格局调整的速度可能比现在想象还要快,相信中国品牌一起努力,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