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叫我网约车 首试广汽埃安AION S PLUS

2021年06月17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现在是万物皆可plus,各个车厂在推升级新车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会在后面加上个PLUS的后缀,这不,广汽埃安AION S PLUS也来了。

广汽埃安AION S是在2019年推出的,推出以来一直销量不错,都能保持在每月四五千台的节奏,在15-20万价位的自主品牌纯电轿车里算是数一数二的。不过2年多过去了,改款升级也是时候了。既然是PLUS,那么车身尺寸肯定是要增加的,主要是车长增加了差不多50mm,轴距则保持一致。

从外观上看,AION S PLUS的外观设计变化还是颇为明显的,尤其是前脸,你看看这个封闭式的前脸再加上棱角分明的线条,是不是很有机甲战士的感觉。我发现近来广汽埃安的新车都喜欢走这种机甲风,像是AION V、AION Y都是这样,这种科幻的未来风设计未来相信会成为广汽埃安的标志性设计语言。前保险杠还安装有主动式进气格栅,对于降低风阻、提升效率同样有不少帮助。

AION S PLUS提供两种轮胎轮毂,一是235/45R18的米其林的e-Primacy轮胎,另外一种则是215/55R17的低风阻轮毂。整个车身侧面的线条和AION S很像,都是有一点小溜背的设计,不过改为隐藏式的门把手还有可选择黑色的悬浮式车顶还是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11,同级别当中可谓数一数二。AION S PLUS的车漆也值得一提,尤其是全息银和冰玫红两种车漆。全息银车漆自带变色效果,通过油漆内部配方调整,在车身的迎光面,车漆将会呈现暖色调,而在非迎光面则会呈现暖色调,质感非常不错。

过去有些消费者在谈到AION S的时候,会觉得啥都挺好,就是市面上网约车也在用,感觉有点怪怪的,有点掉份儿。相信新的AION S PLUS在设计上的变化应该会让这部分消费者感到满意,整个设计简单来说就是更科幻、更有未来感,年轻人应该会更喜欢。

打开车门先别急着坐进去,先抬头看看,广汽埃安AION S PLUS采用了一个1.9平方米的全景式天幕,这个天幕的亮点不光是大,它还采用了类似波音787飞机舷窗的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天幕玻璃中间夹着一层导电的介质,这种介质可以通过电能产生化学反应并且发生变色,也就是说它的透明度和透光率是可以被驾驶者所控制的。这个设计可以让你在大夏天的时候不用享受温室效应,也省去了安装遮阳帘的空间,可隔绝99.9%的紫外线,就是不知道维修的成本会不会比较高了。

等你真正坐进来,第一感觉就是车内配色更年轻了,以前是棕配黑,有点老气,现在是浅灰深灰配,还有橙色的色块点缀,一种高级又不失年轻的感觉就出来了,或许这就是所谓的高级灰。再仔细看,另一个抢眼球的就是这个14.6寸的中控屏了,以前是嵌入式的,现在改成了悬浮式的。

除了换挡旋钮和驾驶模式等仅有的几个按键之外,整个中控台上没有多余的实体按键了,这一点我并不太喜欢,我觉得至少空调温度和风量调节应该留给我,虽然现在都有语音控制和触屏控制,但我还是觉得实体按键更顺手方便。三幅式的方向盘造型与AION Y一致,不再是以前那个有点古板的两幅式方向盘了。

不过有一点要批评的,是AION S PLUS的方向盘只支持上下调节,并不支持前后调节,使得消费者在调整驾驶姿势的时候会受到明显的局限。在15到20万这样一个价位的车型上还出现这样的不足,着实不太应该。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不错,承托和包括都挺OK的,而且这种专门开发的电动车平台有个好处就是不需要将就电池安装而抬高地台高度,导致坐姿不自然。腿部空间有超过两拳,不过后排头部空间由于受到车顶线条的影响就有点局促了,我1米7的身高,头顶空间也只有三指左右。静态的说得差不多,我们来看看动态。

相比AION S,AION S PLUS的动力升级到了165kW的电机,续航里程会有410 510和602km三种,零百加速最快只需要6.8秒。开起来的感觉就是AION S PLUS继承了AION S那种顺畅好开的感觉。在ECO和NORMAL模式下,油门的响应并没有调得很灵敏。当然,当你踩深一点,电动机大扭矩快速送上的特性依然保留,而SPORT模式下则可以说是一踩就有了。

AION S PLUS开起来有三点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第一是悬挂动作非常干脆,经过颠簸之后车身只有砰砰两下弹跳,几乎没有多余的震动,比起AION S要明显更有高级感。第二是刹车脚感比起AION S更自然,动能回收和机械刹车两部分的过渡没有明显的分野,刹车脚感跟燃油车非常接近,基本上不需要额外的适应。第三是底盘滤震隔音要比AION S也有明显的进步。

试完了这台全新的AION S PLUS,不管是颜值还是产品力,我都能明显感觉到它所展现出来的提升,这种全面的提升相信会让年轻消费者更加青睐。如果你喜欢AION S,却又不想被认作网约车的话,不妨考虑下AION S PLUS。

只希望网约车公司别这么快下手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