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1款唐EV,这是比亚迪最好开的纯电动车?

2021年06月17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实不相瞒,最近开的新能源车有点多,其中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譬如比亚迪宋PLUS DM-i、秦PLUS DM-i、汉EV,以及高合HiPHi X,特斯拉Model 3和Y。今天,又试驾了比亚迪2021款唐EV。

其实新能源车开多后你就会发现你再也没有了为油耗发愁的烦恼,同时燃油车上鸡肋的自动启停功能,在新能源车上却越来越香了。另外,红绿灯起步时新能源车给你的加速感,也能让你“迷之自信”。唯一遗憾的是,新能源车在动力层面给你带来的驾驶感受都差不多,“多了突然一下,少了循序渐进“,这种感觉有时好,有时也坏。

所以说,当新能源车在动力层面给你带来的感受越来越趋于一致时,怎么在其它地方做得有趣,做得更好就显得至关重要。

关于这方面,2021款唐EV,或许有着自己的答案。

佩“刀”而来,2021款唐EV很安全

老百姓对纯电动车的担心除了续航问题外,就剩下安全了,毕竟关于电动车自燃的消息实在是太多,那场面也确实是触目惊心,谁都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自己和家人身上。

虽然纯电动车自燃很可怕,但是你也不用太担心,因为2021款唐EV已解决了该问题,而这主要得益于它使用了“刀片电池”。

关于“刀片电池”的优点就不做过多叙述了,知道两点就行。一:它能通过针刺测试,并不发生自燃;二:通过重新结构布局,“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高了50%以上,虽然原料是磷酸铁锂,但是续航里程却可以比肩三元锂离子电池。

总而言之,2021款唐EV使用“刀片电池”后,安全性有了保障,自燃不会存在,同时续航里程也没有落下,譬如我试驾的唐EV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就有505km,而唐EV长续航版尊荣型,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565km。现如今,5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满足家用绰绰有余。当然了,跑长途也没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刀片电池”的充电速度非常快,比亚迪官方给出的是唐EV从30%电量充到80%仅需半小时,充电10分钟可跑118km。经过我的实际充电经历,我认为比亚迪保守了。我当初给汉EV充电(同为刀片电池),当时车剩余5%左右的电量,用国家电网的快充,1个半小时不到,电就充满了,速度真的很快了。

2021款唐EV,产品力不容小瞧

2021款唐EV的外观就不多叙述了,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两侧的进气口和轮毂造型。其中优化后的两侧进气口更容易降低风阻,而改动后的轮毂则更显运动氛围。

不过我还是喜欢2021款唐EV的内饰,较上一代唐EV,2021款唐EV的内饰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料更高档,麂皮面料触手可及、龙鳞豪华真皮座椅也显档次;配色更丰富,黑+棕的主色调,再辅之以银色镀铬条,视觉效果更美,更豪;设计更复杂,不再是空有一块屏,经过配套的烤漆面板等装饰物点缀后,内饰也更加耐看。

配置部分更不用多说了,一套布雷博的刹车卡钳和前后打孔的通风盘就令同价位的纯电动车望尘莫及,更别提它还有一套成熟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以及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和其它的舒适、科技性配置,譬如座椅通风/加热、360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等。

2021款唐EV开起来怎么样?

无论是安全还是产品力,都是2021款唐EV摆在明面上的产品力,那么它开起来怎么样呢?

正如上文所言,2021款唐EV的动力就如同大多数纯电动车一样,很强,4.4S的提速也很猛,只是开多了后也就没啥感觉了。所以动力部分并不吸引人,主要聊聊其它的试驾感受。

开过比亚迪车的人都知道,它旗下的车方向盘转向手感是偏轻的,虽然很灵活,但总给人一种错觉就是不太“沉稳”,而到了2021款唐EV这里后,它的转向手感偏重,让你开车时信心十足,稳稳当当,符合唐EV的调性。除此之外,转向也精准,指哪打哪,不拖泥带水,给人感觉唐EV是一辆好掌控的车。我想,这就是比亚迪的进步。

刹车和电门方面。刹车不像旗下其它车那样很突兀了,但还是少了点线性,稍微用力,车辆会立马制动,虽然给人的安全感很足,但是这种感觉要适应。除此之外,车的电门很线性,基本是踩多少有多少,很好上脚,也讨人喜欢。需要注意的是,车速60KM/h左右和以上时,松开电门后会有一丝动能回收的感觉,不突出,很温和。

底盘和NVH方面,底盘是调校得不错,很规整且刚中带柔,也就是硬而不颠,滤震吸收的很好,但悬架行程又不长,不至于特软,有明显的路感反馈,开车时也不会觉得特别乏味。说句题外话,论底盘这块,个人感觉唐EV要比汉EV来得直接、舒适、整齐。

隔音方面,城市路况驾驶无可挑剔,因为本身就是纯电动车,机器没噪音,整车的隔音措施又做得好,所以城市路况驾驶车内很安静。高速时,车速100KM/h时胎噪(路噪)有点大,这与它22英寸的大轮毂有关系。既然你享受大轮毂给你带来的气派,也要享受它给你带来的噪音。

写在最后:

2021款唐EV,其进步确实显而易见,27—30万元左右,你想买一辆纯电动SUV,其选择范围本来就很小,而2021款唐EV能在安全、产品力、驾驶性能方面做到兼顾已经很难得。所以笔者认为,预算30万左右买纯电动SUV,2021款唐EV值得买。至于为什么说它是最好开的比亚迪纯电动车,给人感觉它真的很好上手,底盘素质出色,不会晃晃悠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