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年底见 长城发布六款全新发动机

2021年06月17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17日,长城蜂巢动力一口气发布了6款全新发动机,涵盖混合动力专用、氢动力发动机、合成燃料发动机等多种形式,其中一款2.0T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5%,非常值得期待。据悉,长城后续也会逐渐推出3.0T发动机等产品。

汽车之家

● 1.5L第四代发动机

汽车之家

该发动机为混动平台专用,能适配长城柠檬平台,其拥有超高压缩比,能兼容多火花塞,热效率为41%,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220N・m,将于12月推出。

● 1.5L第五代DHT发动机

该发动机采用蜂巢全新混动燃烧架构,使动力性和油耗达到了较好的平衡,其热效率为43%+,最大功率为120kW(163马力),最大扭矩240N・m,将于2022年推出。

汽车之家

● 2.0L第五代发动机

该发动机搭载可变排量机构、高瞬态响应驱动方案,兼容高效率高充量的燃烧系统等技术,其热效率达到43%+,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340N・m,预计2023年推出。

汽车之家

● 2.0T稀燃预燃室发动机

该发动机专为中小型混动车设计,搭载高充量稀薄燃烧技术、可变润滑管理等技术,热效率高达45%,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240N・m,预计2023年推出。

汽车之家

● 合成燃料专用发动机

2024年,蜂巢动力将推出这款热效率为40%,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230N・m的合成燃料专用发动机。据悉,合成燃料可以使用绿电,并兼容内燃机配套设施,并可弹性切换;同时合成燃料也可以成为无序能源的载体,使得汽车行业更加绿色。

汽车之家

● 氢气发动机

2025年,长城将推出氢气发动机,其热效率为42%,最大功率为120kW(163马力),最大扭矩230N・m,搭载氢气专用直喷系统、高压耐腐蚀氢气供给系统等多项新技术。

汽车之家

● 点评:

在这个人人扎堆新能源的时代,长城一口气连发六款发动机,无疑让我等“内燃机老粉”DNA大动。我们也能看到,长城的新发动机在热效率、经济性、动力性等方面均不输于日系和德系等老牌厂商,其使用的新技术也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品牌能有这样的研发精神,让每一个支持国货的消费者能享受中国研发、设计和制造的新产品。关于这六款发动机的详细解读,请期待汽车之家后续的文章(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