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战略”再下一城 上汽大通两款新能源车进军意大利

2021年06月17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近日,上汽大通MAXUS携旗下纯电智能物流专家EV30(海外版称为e DELIVER 3)、纯电动轻客标杆EV90(海外版称为e DELIVER 9)亮相意大利,同时展出了纯电家旅MPV EUNIQ5,全面展示了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

近年来,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容量逐日递增,作为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第四的意大利,更在今年3月实现了同比上涨超10倍的惊人增长,为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的中国车企创造了新机遇。

随着两款新能源的进入,上汽大通MAXUS也由此成为了意大利中小型及中大型LCV(轻型商用车)电动细分市场中的唯一中国品牌车型,夯实了其作为首个在欧洲轻型商用车电动细分市场全覆盖的中国汽车品牌形象。

据了解,后续这两款车型还将陆续进入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奥地利等欧洲国家。

近年来,汽车电动化正在成为欧洲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以意大利为例,政府推出了高达8000欧元的新能源车购置补贴,超越德法补贴力度,再配合投资7.5亿欧元建设2万余个快速充电站等相关落地政策,进一步促进了当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繁荣。但另一方面,意大利市场一向被其本土及欧系品牌主导,对外来品牌有着极高的无形门槛,美系、日系等传统车企均步履维艰。中国汽车品牌想要进军意大利市场,不仅要“攻克”严苛的欧洲技术法规,更要以绝对优势的高品质产品实力,征服当地的消费观念,辅以持续积累的深耕布局,才有机会“突围”。

此次上汽大通MAXUS旗下EV30、EV90两款新能源车型进军意大利市场,并成为首批进入意大利中小型及中大型LCV(轻型商用车)纯电细分市场的中国品牌车型,意味着来自“中国智造”的新能源物流产品已收获了意大利市场的严苛检验和认可。EV30与EV90的产品实力与过硬品质,正是打开突破口的根本。

EV30车型沿袭了上汽大通MAXUS轻客家族的产品优势与优质口碑,并在智能网联、三电系统、整车品质等层面拥有领先优势。EV30的最佳续航里程为400km,快充15分钟续航即可达100km,45分钟可充至80%电量,方便用户在配送货的间隙轻松补电,有效节约物流用户的时间成本。

作为专为物流行业开发的车型,EV30拥有高达1700mm的货箱宽度,带来高至6.3立方米的货箱容积,相比当地主流竞品,在车身长度相近的前提下,货箱容积更大、更方正,自然更受当地物流用户的青睐。同时,其车身高度为1898mm,可以灵活畅行地库。

上汽大通另一款新能源车EV90,其在意大利上市之前,便已在英国、挪威、荷兰、比利时、智利等国家上市销售,有着不俗的市场反馈与用户口碑。作为LCV细分市场中目前最具竞争力的中大型电动VAN产品,EV90不仅契合了节能减排的全球趋势,更精准满足了意大利等地冷链物流、环卫用车等领域绿色出行、环保经营的诉求。

能够快速切入意大利市场、满足当地用户的细分需求,与上汽大通MAXUS在欧洲市场的持续深耕密不可分。去年,上汽大通MAXUS以EV30、EUNIQ 5等新能源主力车型征服欧洲多个重点市场并取得突破,成功将欧洲打造成为继澳新、南美之后的又一“万辆级”市场。其中,EV30进入挪威市场短短一年,在细分市场的市占率已跃居第二位,成为当地电动物流车领域的一匹黑马。接下来,上汽大通MAXUS还将陆续将EUNIQ 6、EV90等新能源产品引入欧洲更多市场,持续扩大品牌于当地新能源细分市场的优势。

目前,上汽大通MAXUS在欧洲英国、爱尔兰、挪威、瑞典、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瑞士、西班牙等地已布局了200余家销售网点,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开拓至法国、奥地利及中欧等更多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