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15万级市场迎新玩家 长安欧尚X7 PLUS四感舒适

2021年06月17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曾经在一本飞机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大致意思是说人是因为有了多种多样的感官才变得更细腻。而感官也在潜移默化的指导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一方面保护我们,一方面影响着我们。这些感官主要分为嗅觉、听觉、视觉、味觉、触觉和第六感。而第六感中又包含平衡感觉、超感等。

当我们置身于车这个载体,主要感受到的是嗅觉、听觉、视觉和触觉。想做到恰到好处的四感舒适,这其实并非易事。而敢于用这句话标榜的,正是长安欧尚PLUS系列的旗舰车型,长安欧尚X7 PLUS。

曾在2021上海车展首发亮相,但当时仅展示了其外观设计,而这一次在2021重庆车展则正式亮相了其内饰设计风格及车内配置等内容。

车身设计方面,在欧尚X7的基础之上加入了更多时尚个性化的设计元素。比如中网换装全新菱形格造型,并配以镀铬元素装饰,整体视觉冲击感非常强。欧尚云鹰LOGO通过银色镀铬条向两侧延展,也更相得益彰。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而欧尚X7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相比基础款车型尺寸更大,内部的舒适感也会更强。

欧尚X7 PLUS的臀部线条很饱满,相比于欧尚X7其换装了全新贯穿式尾灯组。配备全LED光源,灯腔内部采用矩阵式构造。此外,整车底边还加入了黑色元素,既增加了色差带来的撞色感,同时减少了因为轻微剐蹭带来的维修成本。

在前文我们提到的四感舒适主要也是在车内感官体验上,而观感舒适、触感舒适、听感舒适、体感舒适的恰到好处之首就是“观”。欧尚X7 PLUS的车内采用全新设计思路,内部线条采用0.618最佳“曲直比”打造,从观感上给人以舒适感,相比于欧尚X7更加一体化,且配色也更加大胆前卫。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有人脸识别、疲劳提醒、一键启动、远程操控、华为HiCar、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电子驻车、自动泊车、驾驶模式和ACC自适应巡航等。

而触感舒适方面,无论是全新的三辐打孔皮质方向盘,还是中控台的物理按键,都加入了人机交互工程学设计。内饰整体布局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使得主驾更利于盲操按键,从而提升一定的行车安全性。

全新的“双联屏”设计官方称之为镜泊双璧一体式,不得不说这名字起得是真文艺。双璧实则是由12.3英寸的液晶屏+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的组合而成。中控屏内置OnStyle3.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PLUS版,并有联发科8核1.8GHZ超高速车机芯片加持,支持39个高频功能免唤醒的语音控制,120个用车场景,380项语音意图,可实现全场景语音控制,比如吩咐小欧制定路线、开闭车窗和空调等。解放驾驶员双手的同时,也可以提升一定的新车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其座椅亮点也颇多。比如材料,欧尚X7 PLUS选用在豪华沙发上的45-55kg/m³高密度回弹材料填充,多了太硬,少了太松散,这个数值的硬度刚刚好,软而不塌,经久耐用;再比如角度,欧尚X7 PLUS根据东方人体工学,把侧翼的角度精确到小数点后,坐垫的侧翼做到49.3°倾角,靠背侧翼做到62.4°倾角;又比如工艺,欧尚X7 PLUS每把座椅上打了1.2万个透气孔,并且选用高品质超纤皮革,为用户带走身上多余的热量,打造成会呼吸的座椅。另外,欧尚X7 PLUS全车52处NVH超静音方案,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其车内静谧性。

大五座的设计方向,第二排地板纯平,拥有最大140mm腿部空间。欧尚X7上缺席的后排中央扶手,在欧尚X7 PLUS上也已经安排上。

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85L,在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实现885L的最大扩展容积。但是第二排不能放至水平,会存在一定的坡度。

动力方面,欧尚X7 PLUS采用新一代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其采用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最后

虽然现在欧尚X7 PLUS还没有正式公布售价,但从长安欧尚的品牌定位来说,这依然会是一款拥有不错性价比的车型。而相比于欧尚X7,新车也确实做了多方面的升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产品力能够与同级主流车型相提并论。截止到今年5月,长安欧尚销量破十万,在逐步丰富产品的同时,只要保证产品可靠性,实现销量增长并不是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