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梦已成真?东风风神5月销量过万,网友:给赞

2021年06月17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说实话,面对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和比亚迪以及长城汽车等自主车企的风生水起,东风风神的市场表现真的算不上太给力,但是,通过逐步的完善和丰富产品线,加大在服务方面的力度等,东风风神也在朝着梦想中的目标迈进,尽管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中,经历了一路风尘一路雨,东风风神的梦想也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根据东风风神的销量快报显示,5月份,东风风神实现了单月销量10057台,环比增长63%;1-5月累计销量35653台,同比增长132.57%。销售数据虽然不是太抢眼,但月销过万对于东风风神来说,真的是呈现出了一个好兆头,毕竟,月销过万这个梦想已经照进了现实。

东风风神的产品布局来看,无论是SUV还是轿车都已经涉足,产品车型包括风神AX7、奕炫GS和奕炫EV等。其最为走量的主力车型是在风神AX7和奕炫GS等,尽管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市场表现,还存在着销量方面的差距,但在其内部的地位还是比较高的。

市场定位在紧凑型SUV的风神AX7,在过去的2020年中收获了2.4万台上下的销量,今年前五个月也有9000台左右的销量。全系搭载1.5T/1.6T两套动力组合可供选择的风神AX7,所处的细分市场里面的竞争也是相当的激烈,其面对的竞争对手很多也都比较强悍,所以说风神AX7的市场压力不会小了。

能够在强手林立的细分市场中扎根立足下来,风神AX7还是有些硬实力的,尽管相比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比亚迪宋、CR-V、奇骏和传祺GS4以及RAV4等,有着明显的销量差距存在,但风神AX7稳扎稳打的市场策略,不打“价格战”只凭借产品实力在市场中开疆拓土,真的是不容易了。

轿车方面东风风神布局的有奕炫系列,包括奕炫和奕炫EV,有燃油车也有新能源车,虽然没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和荣威i5等车型的市场表现好但也是可圈可点。众所周知,面对合资车处于垄断地位的轿车领域,即使是帝豪和逸动这样颇有实力的自主车,勉勉强强能够进入销量前十名,奕炫能够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扎下根来,已经是实属不易了。

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虽然说东风风神的市场表现不是太理想,但在产品布局方面,东风风神还是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姿态,今年上海车展东风风神就有一款具有吸睛率的车亮相,这款车就是奕炫MAX,作为东风风神最新的产品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整车造型等方面,奕炫MAX都不会让你失望。

从透露出来的部分数据来看,奕炫MAX的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是基于东风风神全新DSMA架构打造而来,该车的轴距为2770mm,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并提供油电混动车型可供选择。配备全液晶仪表和3D曲面中控大屏,并搭载持续迭代的WindLink车机系统。

写在最后:奕炫MAX上市后能否成为东风风神销量提升的“发动机”尚需市场考验。但根据东风风神目前的市场表现来说,不要大而全,宁要少而精,应该成为东风风神产品布局的市场策略,尽快推出一款“爆款车”,以提升东风风神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从而达到带动整体销量提升之目标,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