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新能源,满足三胎家庭,蔚来ES8、大众ID6、高合HiPhi X值得看

2021年06月17日 13:51:07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要说如今对车圈有影响的政策,新能源积分、三胎可能最为人熟知的,如果要紧随政策走,哪款车最合适呢?需要更高驾照的五菱9座车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驾驭,但一些中大型纯电SUV不论是环保还是实用性,可能都已经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大众ID.6 X

厂商指导价:暂无

对于全球销量顶流的大众品牌来说,电动化的到来不算快,但从ID.4两款车型的登陆到ID.6车型即将上市,间隔的时间却很短。

作为ID系列的旗舰,上汽大众的ID.6 X天然具备极强的关注度,定位中大型SUV的它具备4876mm的车长,车宽车高分别为1848mm、1680mm,轴距有2965mm。用近3米长的空间来布局7座,显然能够在满足乘坐需求的同时保障我们的乘坐体验,这是ID.6 X面向三胎家庭不错的优势。

在纯电车型最被关注的电池方面,ID.6 X选择的是三元锂电池,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了588km,如果按照ID.4 X的折算来看,它的实际驾驶里程应该能保持在400公里以上,基本解决了里程痛点。另外电机225kW的功率也能很好的保证驾控体验。

同其他纯电车型不同,大众的ID系列保持了更多的燃油车感受,例如急加速的眩晕感基本不会存在,这是其他纯电车型所不具备的,对于家人乘坐感受,大众纯电车型应该是做得最好的。

蔚来ES8

厂商指导价:46.80-62.40万元

细数国内造车新势力,最成功的可能还要数蔚来。如今,蔚来ES8的出街率已经相当高,充分证明了蔚来品牌得到了认可。

作为蔚来的首款量产车型,蔚来ES8标价50-60万区间,直接踏入豪华门槛。定位中大型SUV的它拥有5022*1962*1756mm的车身,超越5米的长度带来了不俗的气势,3010mm的轴距当然也让它具备更大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平时我们只关心女王副驾,其实蔚来ES8的后排体验同样很棒,除了另一半,孩子也能在这台车上获得满足。

动力层面,400kW的总功率和725N·m的总扭矩,完全能让蔚来ES8展现出性能车的一面,415km、580km的两种续航里程,也给了不同消费者选择的空间,城市通勤选择普通版车型即可,有长距离驾驶需求,高续航版本是不错的选择。

总的来讲,负担得起三胎的家庭,经济条件应当不差,因此蔚来ES8的价格应当不是问题,而大尺寸正好又是他们最需要的,蔚来ES8在大空间的基础上还有舒适座椅和科技背书,确实值得购买。

高合HiPhi X

厂商指导价:57.00-80.00万元

尽管知名度没有蔚来响亮,但高合HiPhi X的价格却完全不输蔚来ES8,同时它的科技感、未来感相比其他车型也更足。

同样是最受关注的尺寸方面,高合HiPhi X的车长达到了5200mm,比蔚来ES8还长十来公分,轴距方面同样是以3150mm的数据优于三米出头的蔚来ES8,可见它的乘坐空间会更加宽敞、舒适。

至于动力,高合HiPhi X全系都是440kW的电机总功率和820N·m电机总扭矩,参数上要比上述两款车更有优势,它在注重家用体验的基础上,又最大限度的考虑到了驾控乐趣,算是个性与家庭两者兼顾产品。

相比前面两款车型来说,高合HiPhi X的参数是最好的,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其实对于三胎家庭来说,前面两款车型的性能、配置就已经够用了,这款车我们更推荐预算充足,同时又想为自己留下个性的朋友。

写在最后:新能源是大势所趋,三胎是全新政策,如果跟紧政策买车,那上面三款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