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价位旅行车比SUV好?宝骏Valli对比捷达VS5

2021年06月17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宝骏310W开始,宝骏就踏上了研发瓦罐的道路。这里的"瓦罐"当然是指的Wagon,就是所谓的旅行车。在中国,旅行车一直是非常小众的,之前人们总说太贵,旅行车没有一个能让情怀落地的价格,但当锐明旅行车、C-TREK蔚领,甚至是之前提到的宝骏310W出现之后,旅行车市场却依旧没有什么起色,价格原因不攻自破。

如果回溯中国汽车的发展史,可以发现中国对汽车的消费观念一直没有改变,追求"大而全"的思想贯穿始终。

再回头来看看旅行车的优势:后备厢空间大、驾乘舒适、操控好。这似乎充分满足了"大而全"的需求,但如果和SUV比呢?如今的SUV已将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的短板补齐,而它的通过性又明显领先于旅行车……面对这样的对手,在相同价位下,旅行车能完成对SUV的逆袭吗?

宝骏Valli大灯造型犀利,捷达VS5设计传承大众

宝骏Valli的前脸使用了点阵式中网和分体式大灯,整体设计较为新潮。并且可以看到LED大灯、前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配置,这恰巧证明宝骏Valli拥有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功能。其侧面为传统的旅行车造型,而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同样使用了LED光源,造型像杠铃,搭配各处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显得很有力量感。

捷达VS5传承了很多大众设计,有些德系车的感觉,不过与宝骏Valli相比,捷达VS5的整车设计就显得有些平淡了,没有过多出彩的地方。虽然没有配备前视摄像头、360°全景影像,但它的大灯同样使用了LED光源,并且它的大灯体积更大,照明范围也更广,一切都以实用为主。

宝骏Valli的内饰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做的不错,10.25英寸液晶屏能够提供车联网、智能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能显示胎压数据、车辆行驶状态等;而中控台下方不仅储物格丰富,甚至还拥有无线充电功能;除此之外,前排还拥有三个充电接口,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应俱全,加上金属质感的按键、偏向驾驶一侧的非对称设计以及航天挡把,营造出一副航天飞机驾驶舱的既视感。唯一让我觉得不太好的地方就是:中控的物理按键没有太多实用的功能,甚至给车辆开锁和关锁占了两个位置,而像调节空调这种需要盲操的功能却使用了触摸式按键。

捷达VS5的内饰非常的"大众",无论是整体布局,还是方向盘样式、挡把造型都给人非常熟悉的感觉。这套内饰的做工、质感以及便利性早已获得认可,只是整体的设计有些沉闷,不似宝骏Valli那般新潮。值得一提的是,捷达VS5可以花3500元选装皮质包裹内饰,选装后档次感会有明显提升,内饰质感反压宝骏Valli一头。

宝骏Valli后备厢更大,捷达VS5乘坐空间小优

宝骏Valli车身尺寸为4685*1806*1485mm,轴距2700mm。捷达VS5车身尺寸为4419*1841*1616mm,轴距2630mm。从尺寸上看宝骏Valli在长度方面领先捷达VS5,而捷达VS5在宽度和高度略有优势。

宝骏Valli

在乘坐空间方面两车表现都不错,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宝骏Valli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有三指空间,保持前排不变坐入后排,腿部空间有一拳四指,头部空间二指。在座椅方面,宝骏Valli采用了真皮座椅,并且主驾驶拥有座椅加热、通风、记忆等功能,丰富的配置提供了良好的驾乘舒适度。

捷达VS5

而体验者在捷达VS5前排能获得四指头部空间,后排能有两拳腿部空间和一拳一指的头部空间。在座椅方面,虽然捷达VS5座椅采用仿皮材质,但它的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体感舒适,并且前排座椅都拥有座椅加热功能。

宝骏Valli

捷达VS5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宝骏Valli拥有旅行车的天然优势,其在常规容积、扩展容积以及后备厢平整度方面全方位领先捷达VS5。不过,由于捷达VS5在高度上的优势,使其后备厢的开口更大,搬运大件行李时会更加方便。

宝骏Valli能吃粗粮,捷达VS5性能突出

宝骏Valli

动力方面,宝骏Valli使用的是1.5T+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捷达VS5使用的是大众1.4T+6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

捷达VS5

无论参数还是实际加速成绩,捷达VS5都要小胜宝骏Valli,而工信部的百公里油耗两车同为6.8L,足以看出这套大众的动力组合功力深厚。不过,捷达VS5只能加95号汽油,而宝骏Valli却可以加92号汽油,这等于是变相降低了宝骏Valli的使用成本,也使宝骏Valli在出行旅游时拥有一定的优势。另一方面,由于捷达VS5的后悬架使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宝骏Valli为扭力梁),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会有一定优势。

总结:

从售价来看宝骏Valli的预售价格区间在8.28-10.88万元,略低于捷达VS5的8.48-11.28万元。除了旅行车在后备厢空间方面的天然优势之外,我们可以看到宝骏Valli在设计上的用心,以及丰富的配置,但回到买车层面又有几人会选择配置超群的顶配车型呢?这时,车辆在机械层面的优势将被无限放大,SUV的高通过性、更大的乘坐空间、更优秀的底盘与悬架……所以,旅行车想要成功逆袭SUV真的很难,宝骏Valli也不过是给那些不想选择SUV的人多了一份选择,给那些有情怀的人多了一处安放情怀的地方罢了。但宝骏Valli也给了我一丝希望:旅行车也许还有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