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里程焦虑,使用氢燃料的宝马,已经开始上路测试了

2021年06月17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宝马旗下的氢燃料电池车 i Hydrogen NEXT SUV已经投放至了路试阶段。据了解,新车基于全新X5打造,明年进入试生产阶段,并计划于2025年批量生产,具体实施节点需要取决于市场和基建配套的相应条件。

宝马i Hydrogen NEXT 不像传统电动汽车那样,从电池组中提取储存的能量,而是通过储存的氢气和氧气之间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车辆产生的排放物只有水。

而氢气的储存由两个700bar储蓄罐提供,占用体积与燃油版宝马X5的变速箱及传动系统相当,储存气体总质量可达6公斤。

得益于自身的动力结构,氢燃料电池车并不需要装配大量的锂离子电池组,在补能的效率方面,宝马 i Hydrogen NEXT 的氢气罐可以在三到四分钟内充满燃料,确保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行驶数百公里。

动力性能方面,宝马i Hydrogen NEXT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其中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25千瓦,系统最大总功率可达275千瓦,与宝马家族中最强大的六缸直列汽油发动机完全一致。

宝马之所以开发氢燃料电池车的原因,主要在于无法使用自己的充电基础设施或经常长途驾驶的客户。“氢燃料电池技术可以成为可持续传动系统的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尤其是在更大的车辆类别中,”宝马股份公司负责开发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弗兰克韦伯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