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相信 自主有朝一日一定能赶超合资!

2021年06月17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者:戴骏

消费者在买车时通常有这样的困扰,自主品牌和合资车哪个更好?

从一开始的合资车和自主品牌销量悬殊,到现在自主品牌销量逐年攀升,消费者有目共睹,销量的递增就是产品品质向好的明证。但这不能说明自主品牌就一定比合资车好,其实产品的好坏很大程度取决于消费者的产品认可度。

自主品牌汽车,是中国人自己设计、自己制造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而合资车就是由中方与国外投资方共同成立的项目,国外提供技术、人才、品牌等在国内组装,但核心技术还是由外资方掌握。那么自主品牌车型能赶得上合资车吗?

合资车品牌影响力更好 同价位自主品牌配置更高

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本土品牌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对市场的敏感度更高,就像那句耳熟能详的“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合资车品牌拥有的品牌积淀更深,因为一些汽车强国的汽车工业在上个世纪就已经蓬勃发展了,而合资车运用的是他们的技术,在汽车设计研发、生产技术等方面合资车更加成熟,给了很多消费者购买信心。

长安逸动尊贵版和大众朗逸风尚版来举例,二者官方指导价都是10万元左右;动力上,长安逸动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朗逸都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安逸动的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60N·m,朗逸的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为145N·m,动力数据上长安逸动要略胜一筹。

安全方面,除二者都有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外,长安逸动还配备了前侧气囊和侧安全气帘。驾驶辅助方面,长安逸动配备了360°全景摄像、ACC自适应巡航、碰撞报警和主动刹车等大众朗逸所没有的配置,同时长安逸动还配备有全景天窗。

5月份大众朗逸销量为34801辆,而长安逸动卖出了13712辆。大众朗逸销量如此优异得益于其良好的品牌认可度和较好的行驶品质。

自主品牌汽车逐步超车

虽然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表现不如合资车,但近年来SUV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大好。从常年霸占销量榜前两位的哈弗H6长安CS75就可以说明这点。

SUV有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和更多的空间,深受消费者喜爱。自主品牌抓住了这个时机,10万级SUV,合资品牌的性价比不及自主品牌的高,而且国内汽车生产技术快速发展,结合有利的市场导向、更好的市场表现,让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投入更多到汽车研发中,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虽然合资车市场保有量高,保值率比自主品牌好,但合资品牌容易尾大不掉,难以跟上中国市场节奏。自主品牌可以更快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总结

虽然现阶段自主品牌的一些技术还达不到合资品牌的水平,但相同价位自主品牌的配置更高,同时消费者越来越认可自主品牌的产品力,加上自主品牌厂商生产工艺的提高,请相信,自主有朝一日一定能赶超合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