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舟十二号飞船载人上天,那有哪些火箭带着汽车品牌上天

2021年06月17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去太空,对地球人来说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是多少人的梦想,很多人甚至把这份理想化作科幻电影来表达对太空的崇敬。月球也好,火星也罢,外太空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还记得笔者刚刚进入初中,杨利伟老师便跟着神舟五号第一次顺利遨游太空,一时间羡慕、振奋、自豪、兴奋等多种情绪涌上心头,至今还能想起在教室拍手叫好的画面。只是不知不觉间,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都顺利升空了,不得不为我国的航天技术发展点赞。

要点赞的当然不止航天技术,在制造业和智能科技方面的造诣,我们国家也没有停止过前进的脚步。特别是在互联网+和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汽车领域的发展也在践行弯道超车。当神舟飞船再次迎来好消息时,不禁想起前不久跨界的汽车品牌,它们也随着火箭飞上了天。

跨界影视、食品、房产、飞行器等的汽车品牌还是可以数出来比较多的,但是跨界航天领域的屈指可数。其一,中国品牌的WEY,在2019年6月,成为第一家,因资助中国航天事业,而在“长征11-WEY”火箭上烙下品牌印记的汽车品牌。与此同时,WEY品牌还和中国运载技术研究院创立了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以求日后双方实现部分技术互通。虽然上天的仅仅是“中国豪华SUV”几个字和WEY品牌LOGO,但开创先河,这种荣耀还是头一份。

其二,是中国品牌——长安欧尚。2019年7月,“长安欧尚号”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登天,这支火箭实现了“一箭双星”,把两颗卫星成功放到轨道当中,是民营航天领域的重大突破。在这支火箭上,不仅赫然烙着“长安欧尚号”几个大字,长安欧尚品牌还把长安欧尚X7等比例模型送上了太空。

其三,就是天天都能上热搜的特斯拉,相比前两位,特斯拉的布局更早,早在2018年2月,重型猎鹰(Falcon Heavy)被投向太空,并进入了地球至火星日心转移轨道,此外,还把一台特斯拉Roadster成功带上了宇宙。

那还有没有呢?暂时数不出来了,但吉利或将成为下一个,而且还不只是冠名那么简单。据悉,吉利控股的卫星有望今年年内发射,或将以领克品牌来推进卫星发射计划。吉利的航天事业布局自2018年开始,有人说是从特斯拉身上看到了方向,但无论如何,战略投资时空道宇,吉利瞄准的,便是中国卫星产业链商业化升级和航天技术商业化应用,未来将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

写在最后:打破界限,一切皆有可能。航天事业与汽车的结合不是偶然,在智能科技不断发展的未来,技术互通,促进开发,说不定哪天我们就坐着哪家车企合作开发的创新移动工具去到我们不可想象的地方。当然了,改善我们现在的出行环境,或许是我们能想象的,实际一点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