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路虎卫士:五门版选购门槛变高

2021年06月17日 17:0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路虎全球范围内都非常热销的SUV,路虎卫士在去年第四季度销量增幅达到66%,这其中自然有短轴版本路虎卫士90车型的功劳,但是长轴版的路虎卫士110无疑能够带来更为全面和丰富的驾乘体验。

近日,2022款路虎卫士110正式上市,新车升级了11.4英寸中控屏,以及新的车机系统,同时依据配置的区别,将旧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加热、车顶行李架、车载冰箱等选装配置部分改为标配。2022款路虎卫士110共推出三款车型,在2021款基础上省去了入门的110 SE车型,另外针对配置的变化,售价也有微调,新车官方价格为84.8-97.8万元。

同价位SUV选运动还是越野?

路虎卫士从定位上来说,在同价位其实没有太多真正称得上对手的车型,同品牌的路虎发现在定位和售价上有一定的重叠。

不过在越野和性能板块的对比中,路虎卫士有着越野实力更出色的短轴版本,就算相比长轴距版,两款车都采用PT306代号的直列六缸3.0T发动机情况下,路虎卫士的动力调校还要多出40Ps以及50Nm的扭矩。

至于空间方面,路虎卫士110版本除了车身宽度,在身材方面基本都要稍微占优势一些,当然路虎发现采用7座布局,这点是路虎卫士所没有的。

除了自家的车型,在同价位方面,还有两款比较热门的中大型SUV,分别是保时捷Cayenne玛莎拉蒂Levante。其中保时捷Cayenne在尺寸上相比路虎卫士110版本会偏小一些,入门版的2019款3.0T动力(340Ps/450Nm)虽然数据比不上路虎卫士,但是官方加速成绩二者几乎一致。毕竟两款车在车身重量和产品取向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距。2020款Cayenne的2.9T动力更强,但是售价也要贵上不少。

玛莎拉蒂Levante保时捷Cayenne比较类似,都是运动属性的SUV车型,而且玛莎拉蒂的运动氛围更为浓厚,这点从它的车身高度(1679mm)就能看出来,Levante的设计相当低矮。而在长、宽和轴距方面,玛莎拉蒂Levante路虎卫士110版本差距在毫厘之间。动力上,Levante的3.0T动力(350Ps/500Nm)与路虎卫士同样有差距,但是受车重、设计风格等因素,它们的加速成绩同样在一个水平线上。

至于说是需要在SUV的实用性下兼容更多的运动、操控,还是说体验更纯粹一些的SUV驾乘乐趣,就看消费者自己的选择了。

配置丰富,门槛也更高了

由于2022款路虎卫士110版本取消了原先的入门级110 SE车型,所以新车的入门就变成了110 P400 X-DYNAMIC HSE(官方售价84.8万元)。路虎卫士110版本全系搭载的400Ps马力的3.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至于路虎消费者比较关注的越野能力方面,全系的三款车型在四驱形式、后桥差速锁、空气悬架、陡坡缓降、涉水感应等方面都没有区别。

日常使用环境中,诸如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全车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10扬声器英国之宝音响、后排独立空调等舒适性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而作为中间配置的110 P400 暗黑特别版(官方售价89.8万元),除了座椅材质换成了全皮革包裹,其它配置方面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不过,暗黑特别版车型可以免费选装黑色撞色车顶,这算是它最大的特点之一。

新车的顶配110 X P400(官方售价97.8万元)在配置方面升级了HUD抬头显示功能、无线充电、车载220V电源、14扬声器英国之宝音响、10色车内氛围灯以及车载冰箱等。

总结:作为路虎品牌近年来的销量担当,路虎卫士在产品力上有着比较全面的表现。新车小幅度地调整了部分配置,不过在价格上也有一定的跟进,总的来说对车型的性价比影响并不大。倒是入门车型被"删除",客观上抬高了路虎卫士110版本的门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