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B级轿车,裸车价格下探到20万以内,为啥还是不好卖?

2021年06月17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汽车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一向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也不得不大打降价牌,就连品牌力不可一世的BBA也要靠着降价来吸引消费者。BBA尚且如此,品牌不够硬的二线豪华品牌也只能是加大力度。这些二线豪华品牌的产品往往拥有相比BBA更有诚意的机械规格,以及价格更为给力的价格。凯迪拉克CT4便是这样一款实惠的二线豪华品牌车型,被凯迪拉克给予了厚望。豪华品牌B级轿车,裸车价格下探到20万以内,为啥还是不好卖?

凯迪拉克CT4大打运动牌,匹配一台能够输出237匹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的规格相当高。CT4更是使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是20万内最便宜的后驱运动型车之一。再看看BBA的那些入门级的车型,奔驰A级搭载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奥迪A3L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宝马1系则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足以看出凯迪拉克的诚意。

凯迪拉克CT4的尺寸延续了动力总成的套路,中型车的尺寸相比BBA的那些紧凑型车的竞品要更大一些。凯迪拉克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长轴距的奔驰A级则是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

那么这款量足价格低的车型,怎么就不火呢?

稍显不足的豪华感:

单看内饰材料,凯迪拉克CT4完全对得起豪华的定位,大面积细腻的皮质材料拥有不错的触感。只是搭配起来的效果比较一般,内饰的质感并不算出众,几乎看不出是豪华品牌的作品。

空间不足:

别看凯迪拉克CT4拥有不错的三维尺寸,但这款车型的车内空间并不算好。首先CT4前置后驱的布局让其拥有一个很长的车头,车内的纵向空间相比横置的车型要更小一些,后门的开口也比较小。其次就是并不算宽裕的头部空间了,1421mm的高度并不算优秀,175的朋友就容易蹭到头。除了并不算舒适的后排座椅以外,后排中央地板巨大的凸起、中央头枕的缺失也严重影响了后排中央乘客的舒适性。

运动化的定位比较小众:

凯迪拉克CT4几乎所有的设定都是为了运动与操控所服务,是一款主打运动性、操控性的车型。这种运动轿车的受众面并不算广,运动型车的遭遇普遍并不算好:“漂移神器”的丰田锐志早已停产、马自达阿特兹的销量不温不火、就连宝马3系这位往日的驾驶者之车也往舒适化的方向发展。受限于如此小众的定位,CT4销量遇冷也是意料之中。

降价幅度还不够高:

CT4在终端市场大概有3万元的降价幅度,对于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来说并不算高。再看隔壁的降价更狠的BBA,刚刚上市的奥迪A3L就有3万元的优惠幅度、长轴距的奔驰A级优惠后也只要14万元左右。

CT5的存在:

要知道凯迪拉克还有一款更高端一些的CT5,这款车型运动化的定位与CT4基本一致。由于CT5有着比较大的优惠幅度,所以CT4、CT5两者的价格也并没有相差太多,那么消费者就要在两者之间犹豫一下了。

CT5的尺寸要更为给力,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mm,轴距达到了2947mm,尺寸已经非常接近那些标准轴距的中大型车了。CT5的空间相比CT4要更大一些,后排的乘坐舒适度也要更高一些。

总结:大家对于这种运动化的车型并没有太大的需求,并不实用的空间注定比较小众的定位。非常接近CT5的价格也让CT4的存在非常尴尬,大家对于CT5的接受度更高。在种种的原因堆叠下,CT4的吸引力就比较一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