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于新车型研发,长城发行35亿可转债

2021年06月17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日,长城汽车完成A股公开发行可转债,成功募集资金35亿元,用于新车型研发。

募集35亿元资金

6月16日,长城汽车发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已完成A股公开发行可转债,成功募集资金35亿元,用于新车型研发。

长城汽车官方称,此次发行可转债,是长城汽车在A股上市以来首次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充分体现出资本市场对长城汽车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认可。

长城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成功发行可转债,是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获得更多发展与收益。

不过,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新车型研发项目”。根据其他媒体报道,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研发项目,无法直接产生效益,若此研发项目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甚至出现别的情况,将可能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就在发布上述公告的前一天晚间,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旗下公司高管胡树杰先生、赵国庆先生、徐辉先生因个人资金需求,拟于自本公告发布之日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合计约95万股。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长城汽车开盘即走低,截至收盘,长城汽车A股与港股均大跌超9%。

受到资本市场青睐

长城汽车高管减持外,长安汽车、比亚迪等多家上市车企均有减持计划,而且根据某财经平台搜索的信息显示,股东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可能会产生利好的影响,也有可能会产生利空的影响。

东方财富信息网显示,今日长城汽车A股收盘价为40.2元,涨幅为1.39%。浙商证券有限公司表示,长城汽车在产量端积极应对缺芯,库存持续下降;在销量端,基本盘稳健,新品牌向上;在海外持续高增,全球化稳步扩容。

与此同时浙商证券有限公司还预测,到2021年长城汽车营业收入为 1453亿元,同比增长 40.7%;归母净利润为 100.1亿元,同比增长 86.7%。

相关信息显示,长城汽车总市值已经达到了3698亿元,与2019年底的800亿元总市值相比,已完成约4.6倍的增长。

上述信息均显示,目前资本市场看好长城汽车,而长城汽车能否保持较好的汽车市场表现在瞬息万变的股市维持资本市场看好的势头还需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