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电混动车型迎来春天,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信息盘点

2021年06月17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期新车申报信息。在申报信息中能够看到,传统的燃油车型比例在逐渐降低,纯电动车型数量稳步增长。值得关注的是,油电混动系统车型申报数量也有所增加。

上汽大众ID.3

继ID.4、ID.6之后,作为大众汽车首款MEB平台下的纯电动车ID.3,也总算要以国产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了。在申报信息中能够看到,ID.3将率先由上汽大众进行投产销售,一汽-大众是否会有姊妹车型目前还不确定。

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ID.3的造型,使用大众纯电动车型的家族设计语言,车身线条流畅自然。车头处封闭的前格栅由贯穿式的灯带作为分割,下滑的车顶加上尾部扁平化的设计,让新车足够具有辨识度的同时也有了更动感的身姿。

在车身尺寸方面,ID.3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相比于ID.4和ID.6两款SUV车型,定位两厢轿车的ID.3,有着更小巧的车身,从而让车辆显得更加精致,在未来可能会赢得更多女性车主的亲睐。

从申报信息看,ID.3将提供1st、PRO、PURE三种配置的车型,动力系统方面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25kW的电机。在电池容量及续航里程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将提供45千瓦时、58千瓦时和77千瓦时三种容量版本,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330公里、420公里和550公里。

比亚迪海豚

今年年初,一份"2021—比亚迪电话会议"内部文件曝光,该文件提到比亚迪将推出定位与现有王朝系列不同的“海豚”车型,整体将更偏向年轻化。时隔半年,海豚正式出现在了工信部最新一期的申报信息中。

从申报图上能够看出,海豚定位两厢纯电动轿车,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新车在前脸、车顶以及车尾使用了大量圆润的设计元素,并且在车顶装饰件、侧裙以及后视镜处提供了多种色彩的选装,从设计和色彩中均体现出了年轻化的车型定位。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豚将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50km/h,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小鹏P5

在经历“活下去”的艰难境遇之后,新势力造车阵营纷纷开启了新一步的造车计划,在新计划中,轿车被纳入了重点发展的选项中。在P7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后,小鹏又将目标瞄准了15-20万的轿车市场,并且也把更新更强的驾驶辅助系统带到了新车P5上。

日前,小鹏P5正式出现在了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中,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率先使用了两个车规级的激光雷达,具备120°横向超宽视场角,双雷达组合能够为车辆前方提供了150°超宽点云视野,最远探测距离可达150m,从而在硬件层面提升了车辆在复杂路况下的应对能力。

P5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轿车,瞄准的又是20万左右的市场,因此,除了激光雷达之外,新车还通过提供不同色车框、不同色车顶、不同色天线等选装件,来满足更多消费者对车辆外观颜值上的需求。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55kW的电机,使用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00km。

长城哈弗H6 HEV

在国内的SUV市场,哈弗H6的名号如雷贯耳,空间大、动力好、皮实耐用成了H6的标签。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H6也紧跟时代,将推出节能效果更佳的的混动版本。

从工信部申报信息能够看到,全新哈弗H6新增了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从申报图上看,本次的新款H6不光是新增动力系统那么简单,其整体设计也更加富有运动气息。比如与车身颜色形成鲜明对比的撞色设计、车尾的两个夸张的尾翼造型以及面积很大的矩形排气管,都在告诉世人,这不是一台普通的H6。

尾部细节处的DHT、HEV标识足以显露出其独特的混动身份,新车将搭载由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1.5T发动机的功率为113kW,油耗申报值为百公里4.9L。

广汽传祺GS8

传祺GS8作为自主品牌中率先冲击20万价位的SUV,用“出道即巅峰”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近几年,随着各家合资品牌SUV价格的不断下探、自主品牌SUV的崛起,GS8已不见往日辉煌。不过,随着新一代传祺GS8的带来,局面或许将会有所好转。

从工信部申报信息中能够看到,新一代传祺GS8延续了现款车型方正的造型设计,但是在细节处有了明显的变化,新车前脸使用更为复杂的“星芒阵式”棱形格栅,如金属切割般的工艺让其前脸看上去更为精致。中网两侧的灯组依旧由四颗矩阵式排列的灯珠组成,其外部“Y型”包围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拓展。

从车尾看的话,新一代传祺GS8仍然保持四平八稳的方正设计,整体造型大气威武。在车身尺寸上,新一代的传祺GS8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80/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

从本次的申报信息中看,新车会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85kW。不过,有消息称,新一代传祺GS8还会提供2.0TM(超高热效率发动机)+THS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GS8也将会是传祺品牌首款搭载丰田THS双电机混动系统的车型。

东风日产轩逸e-power

在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中,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销量与日俱增,更加顺畅的动力体验和更显著的节油效果,俘获了大批消费者。作为东风日产品牌的销量支柱,轩逸也即将踏入混动时代。

在本次的申报信息中,轩逸的首款混动版本轩逸e-power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根据申报图可以看到,新车延续了日产V-Motion设计理念,梯形进气格栅加上V字形镀铬饰条包边,设计感十足。不过,外观并不是新车的重点,那套e-power混动系统才是精髓所在。与本田丰田所使用的混动系统不同的是,轩逸e-power混动原理更接近于理想ONE的增程式技术,也就是说发动机本身并不参与驱动车辆的工作,而是作为发电机给电池供电,从而使电机驱动车辆行驶。

申报信息显示,轩逸使用的这套混动系统搭载了一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车辆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高功率为100kW。此外,根据工信部油耗申报值,轩逸e-power能够做到百公里4.1L的油耗成绩,无论是满足家庭用车还是营运用车需求,都有十足的优势。

从最近的几批申报信息能够看到,国外车企与自主车企,都已经使出浑身解数,想要在电动化转型的路上崭露头角。此外,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推出混动车型也表明,在逐步向电动化时代过渡的当下,如何用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与电动机相互配合解决当下实际的出行问题,将成为企业在向纯电动迈进的过程中另一个发力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