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势营销之当“欧洲车王”遇到“欧洲球王”

2021年06月17日 19:47: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迟到了一年的2020欧洲杯终于拉开战幕。这是疫情之后的首个世界级足球大赛,掀起了久违的收视狂潮。对于没有机会远赴现场狂欢的中国球迷来说,通过媒体看直播成为了唯一选择。而就在球迷翘首等待开幕式及开场大赛的时候,6月11日,另一位欧洲冠军率先上场了,同时亮相的,还有一个堪称中国足球豪华阵容的嘉宾天团--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著名足球运动员杨晨。

《柳燕说营销》借势营销之当欧洲车王遇到欧洲球王-图1

而这位抢先“开球”的选手,就是沃尔沃汽车的绝对主力,汽车领域的“欧洲杯”冠军:沃尔沃 XC60。它曾屡次问鼎欧洲豪华中型SUV销量榜,是实实在在的欧洲销冠。6月11日,新款XC60正式上市,售价37.39万-60.39万,发布会主题就是:上场,即主场。

《柳燕说营销》借势营销之当欧洲车王遇到欧洲球王-图2

作为沃尔沃的销量担当,XC60自2008年推出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70万辆。新款XC60定位为智慧豪华SUV,智能化方面的主要亮点:

《柳燕说营销》借势营销之当欧洲车王遇到欧洲球王-图3

——它是内置原生安卓车机系统的智能汽车,拥有安卓世界中最先进的防火墙,流畅、稳定、响应快、防骚扰;

——开放平台携手各领域顶级合作伙伴,打造越级领先的车机“四大件”

——全新的智能互联系统基于One Database 的ONE ID用户账号打通,实现同级唯一微信扫码登录车机系统,未来将真正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个性化推荐。

新款XC60总体有三大方面的升级:

更实力,更智慧,更质感。

《柳燕说营销》借势营销之当欧洲车王遇到欧洲球王-图4

而在营销方面最大的亮点,是对欧洲杯进行了充分的借势,三位极具个性标签、自带流量的足球名人与新款XC60同框的预热短视频、上市微电影及在发布会上的亮相,引发了一波回忆杀,新车的性能亮点与嘉宾的足球故事契合巧妙,粉丝在一睹新车的同时,回忆足球经典时刻,尽享欧洲杯盛宴,甚至第N次唤起为同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助威加油的激情。

在欧洲杯官网发布的12家官方赞助商中,只有一个汽车品牌,它不是沃尔沃。但沃尔沃的这一波借势营销可谓成功,既讨巧,好看,又不失豪华品牌的格调。

对于有94年历史的沃尔沃品牌而言,“低调”二字已成为其根深蒂固的品牌人设,甚至已成为其用户群体的显著标签。而在新营销时代,低调并不妨碍沃尔沃在营销上玩出新花样。看一下近期案例:

✓ 联名杜蕾斯,传递产品的安全感知。

✓通过产品叠叠乐的形式,演绎沃尔沃守护生命的笼式车身。

✓《一封家书》,传递生命奇迹俱乐部的人文情感。

等等,在传承沃尔沃的品牌调性的基础上,不断尝试创新突破。

“智能”是沃尔沃在新时代通往极致安全的必经之路, “人”是沃尔沃一切科技的起点和终点,而可持续发展是沃尔沃始终的追求。3月2日,沃尔沃汽车发布其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围绕电气化转型、气候中和等领域给出了具体时间表——2021年沃尔沃汽车全系产品线实现电气化;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通过线上进行销售。该战略展现出其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信念和雄心。

率先实现全系混动的新款XC60上市,将有效助力沃尔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落地,见证传统车企完成转型,引领新赛道。祝XC60大卖!

《柳燕说营销》借势营销之当欧洲车王遇到欧洲球王-图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