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电动车大解析,拼得过特斯拉,玩得赢蔚来?

2021年06月17日 21:0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iX日前在 6 月初公布车系有关 xDrive40、xDrive50 车型细节,xDrive50 使用最高 200kW 直流充电可在 6 分钟补充 100 公里续航,xDrive50 还拥有最高 630 公里续航里程,全车系也标配 12.3 吋虚拟数位仪表搭配 14.9 吋中控筑构的曲面荧幕、iDrive 8 系统、以及 Shy Tech 隐形科技设计,新车预计 2021 年底上市。

iX 最大续航里程高达 630 公里,6 分钟补充 100 公里续航

iX 目前分为 xDrive40 以及 xDrive 50 等两种等级可选,iX M60 车型则有待 2022 年。iX xDrive40 采用 76.6kWh 电池、四驱动力具有 326 匹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需时 6.1 秒,电子极速为 200 公里,续航力最大为 425 公里,并支援最高 150kW 直流快充,使用 150kW 快充下 0%充至 80%需 31 分钟。

高阶的 iX xDrive50 则采用高达 111.5 kWh 的锂电池组,拥有 523 匹马力,可以在 4.6 秒内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电子极速同样为 200 公里,WLTP 续航里程最多达 630 公里,DC 直流快充功率高达 200kW,使用 200kW 快充下 0%充至 80%则需 35 分钟。

充电信息部分, iX xDrive40 车型未来使用宝马i 直流高速充电站,可在 8 分钟补充 100 公里续航;至于使用 11kW 的宝马家用交流充电座则需 1 小时 39 分钟可带来 100 公里续航。

iX xDrive50 车型方面,使用宝马i 直流高速充电站,可在 6 分钟补充 100 公里续航;使用 11kW 的宝马家用交流充电座则需 1 小时 41 分钟可带来 100 公里续航。

全车导入「Shy Tech 隐形科技」思维

iX 科技细节方面,全车导入名为「Shy Tech 隐形科技」思维,从车外的隐藏式摄影机、雷达感应系统到隐藏式车门把手,座舱部分则将此思维运用于 HUD 抬头显示器投影系统、车室扬声器与中控台隐形科技控制面板。而全新 Carbon Cage 碳纤维复合式材质车体结构、全新电控调节采光全景式玻璃车顶、一体式曲面荧幕(12.3 吋虚拟数位仪表搭配 14.9 吋中控触控荧幕),加上 iDrive 8 人机互动界面,都是宝马品牌在 iX 上的独特科技。

为兼顾环保,iX 也大量使用的天然复合式可再制材质,如采用橄榄叶萃取物进行鞣制的真皮材质、FSC 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木材中央面板。

iX 具备与 X5 相仿的车长、X6 相近的车高,而透过车侧与车尾的专属导流设计与采用低风阻轮圈式样,大幅降低 iX 的风阻系数,创造出 0.25 的低风阻系数,并带来高续航里程优势。车头导入 「Shy Tech 隐形科技」,内建摄影机与雷达等感应系统的封闭式双肾型水箱护罩,刮伤后还可于常温 24 小时内或高温 5 分钟内自行修复,车尾品牌饰徽嵌入后方摄影镜头、再加上隐藏式车门把手设计,都是依循「Shy Tech 隐形科技」思维而来。

过去在宝马SUV无法得见的无窗框造型 iX 也直接采用,雕塑出专属于纯电 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的风范,后视镜一路向车尾 D 柱收敛的车窗肩线,也搭配融入尾门线条中的锐利尾灯组。 iX 更创新采用 Carbon Cage 碳纤维复合式材质车体结构,搭配轻量化铝合金材质,能大幅强化车身抗扭能力与车身刚性、同时减轻车身重量,除了能强化操控及动态表现,更提升对于车内乘员的保护力。

科技豪华家居和谐共生,环境永续理念结合

车室部分,iX 结合天然橄榄叶鞣制的 Castanea 皮革,来包覆全新一体式真皮座椅与全新多边形双幅式真皮方向盘,搭配悬浮式中央鞍座、全新排档座设计、iDrive 水晶触控旋钮操作界面、以及宝马全新的电控调节采光全景式玻璃车顶。

而 iX 不仅搭载宝马旗下车款面积最大的全景玻璃车顶,车内无顶篷设计使车内空间显得开阔,特殊玻璃结构能给予优异的紫外线防护,专属涂层设计更能维持座舱内的舒适温度,其内全新运用的 PDLC 高分子分散型液晶技术,则可使全景玻璃车顶具备变色功能,能在透明与不透明之间切换,适时调节车室空间采光,车辆停妥上锁后更会自动将全景玻璃车顶切换为不透明避免外人窥探。

驾驶界面部分,iX 采用全新开发的一体式曲面荧幕(12.3 吋虚拟数位仪表搭配 14.9 吋中控触控荧幕),融入新世代 iDrive 8 人机互动界面,以化繁为简的手法带来简约布局,iDrive 8 系统内揉合全新的图像式呈现与功能更强大的智慧语音助理,强调塑造更贴近人性也更直觉的操作逻辑。FSC 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木材搭配水晶套件构成的中央控制面板、全新设计的双幅式方向盘,也营造更显轻松愉悦的座舱氛围。

「Shy Tech 隐形科技」也大量运用于 iX 的车室铺陈,嵌藏于一体式曲面荧幕后方中控台内的 HUD 抬头显示器投影系统就是一例。另外,全车隐藏于车门饰板、座椅内等处,多达 30 具喇叭、总输出功率达 1,615 瓦的 B&W 沉浸式 4D 顶级音响系统,更是其在听觉享受的强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