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宣布停止开发轩逸,以后将变成中国特供车?

2021年06月17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据外媒消息报道,由于日本轿车需求下降,伴随着销量的大幅度下滑,日产未来将停止其本土市场四款轿车Sylphy、Skyline、CIMA、Fuga的新车开发工作,未来主要力量将慢慢转移到SUV与电动产品中,该决定已经通知主要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款车型去年度在日本市场累积销量仅5800辆,不足整个品牌的1%,若非像战神GTR那样独特以及更具象征性意义的产品,混到这个地步,对于品牌来说确实没有太多存在的必要。

但其实这几款车型都是我们的老朋友,Fuga曾经进口方式销售过名为风雅,而CIMA就是现在的西玛,Skyline为英菲尼迪Q50原型车,特别是Sylphy更是与普通消费者息息相关,在国内被称作为轩逸。

虽然在日本市场不受欢迎,但轩逸在国内的火爆程度只要是汽车圈的人基本都很清楚,常年与朗逸争夺轿车品类的销冠,特别是近两年轩逸较之朗逸领先优势越来越明显,去年度销量超后者11万多辆,今年前4个月也已经多出了4万辆左右,称之为家轿市场第一车完全不为过。轩逸为日产贡献了相当庞大的销量以及利润,日产也不可能完全放弃这款车型,而且在国内它还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但本土市场开发工作停止,似乎也意味着未来的轩逸很有可能成为特供车。

不过即便如此,但很有可能不会对轩逸销量带来太大的影响。目前国内轩逸以新老款同堂的方式销售,此前权威媒体也针对这两款车型进行过碰撞对比,发现经典款轩逸的安全性远远不如全新一代车型,但是凭借着低廉的价格、经济的油耗、以及超越同级的空间舒适性,这款本该退役的经典轩逸在车系中销量占比并不小。

特供车在国内市场也并不少见,朗逸就是单独为中国市场开发,而庞大的销量可以说明朗逸在摸透国人喜好上做得相当到位。若真的沦为特供,轩逸是否会进一步从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角度上去开发呢?不过目前也只是我们的猜测,后续有最新的情况,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