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实力单挑热门选手,售价还这么便宜,斯柯达真自信

2021年06月17日 22:34:01
分享到:

关于一般家庭买什么车好,坊间一直都有着各自的定论,虽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本君认为选择一款家用车其实并不是很难,无外乎讲究价格、空间、配置以及实用性。不过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如今的家用车也已经越来越往科技化和时尚化靠拢。就拿今天小哥为大家介绍的一汽-大众速腾上汽大众斯柯达的全新明锐PRO来说吧,尽管它们同属于大众集团旗下的紧凑型家用车,但是两者在配置、科技感以及售价方面都有着较大的差别。

作为家用车市场中的常青树,一汽-大众速腾凭借超高的知名度和皮实耐用的特点,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反响。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几年关于该车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少,本君认为这其中的原因主要分为以下几大类,第一,速腾的整体造型虽说经历了多次改革,但依旧甩不开大众的烙印,就比如该车的车头和车尾的设计,完全就是照搬了一些大众成熟车型上的设计。另外该车的内饰布局也略显单薄,似乎除了两块液晶显示屏,别的就没有什么设计上的亮点了。

那就是该车的性价比,通过查询该车的相关信息我们可以发现,该车配备了1.2T和1.4T两款引擎,但低配车型所配备的1.2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并不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动力方面的诉求,但假如让消费者去选购1.4T车型,那将近17万的起售价,又让人感觉有这些一丝的不划算。

除了动力,该车的配置也值得被拿来说一说,其实速腾这款车在配置上面总体上还是对得起它的这个价格的,而且该有的配备也都有,但问题是它有些配置的实用性真的不是很高,就比如该车的AEB主动刹车系统,不仅很有局限性,而且只能在35公里之内产生作用,所以这样一下,就反而显得有些一般了。另外,该车所配备的车联网系统在功能方面也比较一般,并且使用起来也比较繁琐。

再来说说全新明锐PRO吧,其实这一代明锐PRO作为斯柯达的主打车型,无论是设计还是性价比,都要比速腾厚道很多。就外形上来说吧,该车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精致流晶美学式设计,所以整体造型十分的动感、新潮,而且再配以三维立体雕塑引擎盖、3D流晶LED前大灯、RS运动风格个性套件以及五辐18英寸铝合金精车轮毂的加持,使其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

如果说速腾的内饰略显单调、乏味的话,那全新明锐PRO的内饰设计就很显新潮、时尚的风格,而且整体的科技感还十分的浓郁,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就是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12.3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以及小巧精致的电子换挡杆,是不是感觉很吸引人。当然了,该车的中控布局和速腾相比也更符合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

除了造型,在配置方面全新明锐PRO也要比速腾厚道不少,相同的配置本君就不一一的赘述了,就说说该车的AEB主动刹车系统吧,该系统不仅可以识别行人,自行车以及机动车,而且还可以在时速65公里范围内产生作用,所以即便你是一位新手司机,也能很好、很安心的驾驭这款车。此外该车所配备的斯柯达智能互联系统也是非常好用的,因为它不仅可以实现自然语言识别,并且还拥有内置高德导航、语音开启音乐以及智能停车和智能加油等一系列功能,而这一切都是速腾所不具有的。

结语:与其说是双车对比,倒不如说是全新明锐PRO单车的表演秀,因为速腾在各方面的表现都不如前者,相反全新明锐PRO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和时尚的造型,成为了家用车领域中的强者,所以本君可以预见,未来该车必将会成为这一细分市场中的抢手货,为此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