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擎是灵魂,广汽丰田C-HR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1年06月18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继2020广州和2021上海车展亮相后,广汽丰田C-HR的中期改款车型终于在5月28日正式上市了。新车在外观上小改,增加了双擎动力,让这款小型SUV有更丰富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我们就来看看广汽丰田C-HR都有哪些变化。

2021款广汽丰田C-HR在车款上进行了丰富,3款双擎车型作为高配车型加入,取代了原来2.0L车型的高配车型,将最高售价拉高了1万元。不过整体来看,新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基本没变,延续了丰田混动车型亲民的传统。

外观:细节变得更为时尚

2021款广汽丰田C-HR与老款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在于车头,新款车型采用全新的熏黑大灯组和更加犀利的格栅设计,宽大的前格栅搭配两侧的獠牙式进气口,看上去更显凌厉。此外,新车将雾灯移至进气口装饰的两侧,熏黑的前大灯和车标饰条连为一体,颜色的统一使得整体感更强。此外,大灯内部也换装了全新的LED灯组,更具时尚感。

外观配置部分,就对比车型来看,2021款广汽丰田C-HR的配置较老款车型稍有提升。具体来看,新款车型的雾灯由卤素光源升级为LED光源,外后视镜也增加了电动折叠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广汽丰田C-HR车身尺寸的变化微乎其微,仅在车身长度方面比老款减少了15mm,轴距依然为2640mm。新款车型依旧全系标配17英寸轮圈,涡流造型的双色轮圈相比老款运动感稍强。

相比前脸,2021款广汽丰田C-HR车尾的改变就要小了许多,立体C型尾灯依旧是新车尾部的最大亮点,尾灯也采用了全新内部设计,示宽灯的造型由C型变为羽翼状造型并采用流水转向灯设计,更加时尚。此外,新车雾灯的灯罩更换为白色。

内饰:车机互联功能更全面

2021款广汽丰田C-HR的内饰沿用了老款造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增强车内的科技感。不同之处在于双擎车型使用了带有7英寸液晶屏的仪表盘,相比新老款燃油车型的双炮筒造型,更具科技感。

2021款广汽丰田C-HR双擎车型增加了带有7英寸液晶屏的仪表,科技感进一步增强。而在车机方面,新款车型依旧搭载9英寸中控屏,不过针对车机系统进行了强化。除了UI界面进行了更新外,新款车型还提供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在线音乐、在线电台、智能语音控制车辆(车窗、天窗、自动空调*、多功能信息屏、导航、音乐、蓝牙电话)等多项功能。

除了副驾座椅取消了高度调节之外,2021款广汽丰田C-HR内部配置还是有所提升的。除了前面提到的车机和仪表变化外,新款车型基于“丰云悦享”丰田智行互联,还提供多项车联网服务,包括紧急救援/道路救援、疏忽提醒、防盗提醒、被盗追踪、APP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远程空调、远程故障诊断服务、保养提醒、车辆健康报告、礼宾服务、悦享停车、悦享加油等功能。

动力:增加2.0L双擎混动

2021款广汽丰田C-HR在老款2.0L自然吸气动力的基础上增加了2.0L双擎混动,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动力选择。至于丰田的2.0L双擎混动,相信也不必多作介绍了,相比2.0L自然吸气动力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经济性都要更优,并且技术也是相当成熟了。

空间:双擎也不影响空间表现

2021款广汽丰田C-HR的轴距和座椅都没有变化,2640mm的轴距对于小型SUV来说表现不错,乘坐空间还算宽裕,只是较低的车顶和狭窄的侧窗会带来比较压抑的乘坐氛围。

储物空间方面,2021款广汽丰田C-HR仅有一处变化,在中控台减少了一个储物格,但把原来扶手箱内的12V电源移出来方便使用,只是扶手箱的模具未曾改变,所以只好在原来电源的位置打了个“补丁”。

鉴于丰田TNGA架构早早就考虑到混动系统布局,所以2021款广汽丰田C-HR双擎车型在后排和后备厢方面完全和燃油车型一致,并没有侵占任何使用空间。而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车型后排储物空间和后备厢空间也没有变化。

安全:辅助配置升级

安全方面,2021款广汽丰田C-HR的安全辅助配置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自适应巡航升级为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也变为360度全景影像,提高了驾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总结:

对于2021款广汽丰田C-HR来说,其最大的变革就在于增加了2.0L双擎混动,而这也是丰田品牌最引以为傲且最吸引人的灵魂所在。此外,新车外观变得更加运动和时尚,车机互联系统的功能也更加全面。与此同时,2021款广汽丰田C-HR的售价区间基本没变,性价比有所提升,尤其是双擎混动车型,性价比更加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