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这款豪华SUV,让你心动无需理由

2021年06月18日 09:5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2022款林肯冒险家的上市,是对“豪华 自有其道”的身体力行与精彩演绎。拥有它,需要理由吗?

文/《汽车人》吴毓

以豪华之名、因科技而生、达心动时刻,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日前上市。

它继承美式豪华基因,兼顾日常实用主义;它度身定制智能生态,奉上未来驾驶体验;它标配50项超值配置,每时每刻的仪式感都拿捏得稳稳的。

这款“豪”不妥协的美式SUV——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自24.68万元起价。

每时每刻的仪式感

2022款林肯冒险家的仪式感,始于味道。

由晚香玉、玫瑰及小苍兰调制的“恋海”,自由不羁的芬芳里满满的艺术魅力;融合了甜橙与琥珀香的“沐光”,带来唤醒身心的激昂魔力;娇嫩百合、牡丹和茉莉组成的“悦然”,清新陶醉又不失雅致高贵……“煦日”、“橙花”、“茶语”、“蔚蓝”等香氛,也各自带来与众不同的印记。

这7款香氛,是林肯与香精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深度合作,历时18个月,从万余种香型中精选而出,每一款都能为乘员营造全新的生活美学体验。语音不仅可以控制香氛的切换,也能随心调整香氛的浓度。

2022款林肯冒险家提供同级独有的“林肯舒享时氛”,定义“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大主题,从中控屏动画、音乐气氛,到香氛体验、氛围灯和星光饰条颜色,以及座椅按摩力度,都因主题而变化,从多个维度放松身体与精神,成为每日工作的“充电站”。

走近时,它会将指宽灯、尾灯依次点亮,地面还有“星标欢迎毯”铺就的甬道;进入时,智能手机已经解锁车门,驾驶席会自动后退预留空间;驾驶时,换挡只要动动指尖,一如在琴键上准确跳跃;由底特律交响乐团度身定制的交响乐音效也会适时响起,提示安全的同时也有优雅品位。

仪式感,已经融入与它在一起的每个瞬间。

触手可及的科技感

它可能是最具“伴侣”潜质、最有“智能”潜力的豪华SUV。

经过升级的SYNC+ 智行互联系统,不仅可以做到连续语音指令控制(说出命令不需等待唤醒应答),而且可以为新用户提供语音控制车主手册——这意味着,用户遇到问题可以直接询问,而不必再花时间去翻阅那本枯燥的使用手册。

V2X车路协同功能,让2022款林肯冒险家的智能化全面领先。

此前的车载智能辅助系统确实可以识别道路交通标志,在行驶中向驾驶者提供道路减速、前方修路等提示;2022款林肯冒险家则是真正做到“车路系统”,不仅可以在中控台或导航页面上提示“坑洼路段”、“抛锚车辆”等实时信息,还能识别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自动计算通过信号灯的时间和最佳车速。

简单地说,车辆会根据接收到的RSI信息,提供一条虚拟“绿波”供驾驶者参考——以当前车速能够顺利通过路口,会以声音及符号提示;来不及通过路口,则有声音和视角警报,通知驾驶者控制车辆减速。

对于驾驶者而言,无异于增加了“千里眼”,对前方路况可以做到了然于胸,间接缓解了交通高峰通勤的紧张情绪;对于大都市交通甚至人类社会而言,这是让每一辆行驶的“林肯”都成为大交通中的一环,距离智能交通、人性城市又进了一步。

入门即得的豪华感

12.3英寸数字仪表、14个扬声器带低音炮之外,注重用户体验、强调人文关怀,让2022款林肯冒险家的“豪华”更有新意。

它有“能呼吸”的豪华,追求自然是关键。来自北美、成材率不足10%的Savannah高级皮革,半透明轻涂饰用量仅为普通皮质50%,突出真皮的丰满质感和自然纹理,更保留真皮天然毛孔的呼吸能力,不含任何重金属、刺激性气味,长途久坐也不会感到憋闷。

它有“大容量”的豪华,将选择权交给用户。后排座位可以前后移动多达150毫米,后排椅背的角度也可以调整12度,为第二排乘客提供更多主导权,可以自主选择舒适的坐姿。如果需要装载更多物品,还可以将后排座位向前移动,行李厢空间接近600升,超越奥迪Q5L凯迪拉克XT5

它有“擅思考”的豪华,健康没有妥协。Auto Air Refresh座舱带有“新风管家”,活性炭滤清器采用四重过滤结构,滤除PM 0.3比例超94%,吸附正丁烷、甲苯等物质;OAQS舱外空气质量检测系统还会实时监测空气质量(包括碳氢化合物、二氧化氮、二氧化碳浓度),在隧道、高架上行驶会自动切换至“内循环”模式;当外部PM2.5测量值高于/低于车内,它还会语音提示驾驶者“是否切换内循环/外循环”。

它有“更安静”的豪华,“同级唯一”、“同级领先”成为定义。它的发动机舱采用双层隔音墙设计,前风挡、车窗玻璃标配五层声学降噪玻璃,车门系统采用三层动态密封条……ANC主动降噪系统还会主动抵消噪音。

它有“高功率”的豪华,2.0T发动机全系标配。高压直喷技术,让燃油以微粒状态进入,冷却气缸的同时也提高燃料效率;180千瓦峰值功率与390牛·米最大扭矩,静止起步与高速巡航都有优秀表现;配合8AT自动变速箱,澎湃动力收放随心,行驶品质进一步提升。

真正的豪华,不需迎合他人的认同,而是沉浸身心的愉悦;无须追逐耀眼的浮华,而是关注内在的价值。2022款林肯冒险家的到来,正是对“豪华 自有其道”的身体力行与精彩演绎。(文/《汽车人》吴毓)【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