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昂科威都Plus了,第三排好坐吗?

2021年06月18日 12:22: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在安吉试驾了一番昂科威的最新版本——昂科威Plus艾维亚,老实说这个多弯的山路与这辆心宽体胖的新车并不太搭,所幸就慢下来看看这个当年号称每一个方面都“大一点点”的“大车”,能“Plus”成什么样。

追根溯源一把,其实我们熟悉的那个昂科威已经显露了老态,2021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也只剩下了1.5T+7DCT的选择,而最新出世的昂科威S则全系搭载2.0T+9AT的总成,并且提供了艾维亚版本,显然已经在准备与经典昂科威交接工作了,但昂科威S更紧凑一点点的身材却不太方便继续发扬此前“更大一点点”的定位,于是Plus版本带着三排座位来了。

由于昂科威Plus的参数信息还极其有限,就将一些基础参数给大家作个对比吧,三款昂科威均选取顶配车型,从表中可以发现三款车的定位区别,昂科威S比昂科威更短更宽,轴距更长,动力更强,显然是走了运动化定位,而昂科威Plus则是体型上全面加大,并提供5座和7座版本,显然是针对家庭需求而生。

当然除了体型大点,座椅多了两个之外,Plus和S之间的差别就难以明确了,比如门外的Avenir徽章,门内木板上的叶片纹路,中控布局,座椅面料,换挡按钮设计,车机系统,甚至五连杆后悬挂、适时四驱、动力总成等也几乎都保持了一致,等等,Plus上了48V轻混啊!

不过48V轻混系统这事儿吧,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一台48V电机或许确实让起步的动力响应更好了一些,让自动启停更平顺了一些,让油耗更低了一些,但其实际效果其实是微乎其微的,以至于我也难以分辨这究竟是真实的效果还是我的心理作用。

我更倾向于它是发挥了作用的,因为当我的车上恰巧挤进了5个人时,车辆的动力输出并没有表现出有所抗议,那么对于一般的三口之家或是带上父母出行时,其动力储备想来是足以胜任的。

而安吉的山路和村镇公路的路况都比较不错,四驱系统没有用武之地,五连杆后悬挂倒是的确有些豪华的意味,路面的细碎颠簸都能过滤的比较干净,这里面也有隔音的功劳,或许是ANC主动降噪挑起了大梁,反正别克凯迪拉克的隔音一向都非常出色,Avenir车型上也没有掉链子。

最能体现特色的空间表现,我所试驾的这辆7座版本,第二排座椅乘坐状态前后调节范围有250mm,靠背角度也有约十余度的调节范围,且可以4:6放倒。

针对第三排,第二排座椅两边均有Easy-Entry便捷进出开关,通道开口大小也比较实用,进出时并不会感觉狭促。

而第三排座位的意义就明显有限了,其问题主要在于地板高度,第三排本就不宽的地板是与前排的滑轨齐平的,所以当我坐进去时,首先发现座垫离地板相当近,腿部支撑更多像臀部支撑,其次就发现我的双脚不太方便安置,尤其当我穿了比较大的运动鞋时更是如此,所以这第三排座椅的应用场景更多在于应急,而非日常,远不能与GL8同日而语。

不过发现第三排靠背的侧向是有些支撑的,那么也就能谈一点包裹性,这样一来第三排乘客虽然很难说坐得舒服,但至少能坐得稳当一些,那也就聊胜于无了,比如当某一天突然要开这一辆车拉走另外6个朋友时,有总是比没有好的。

最后分享一些留下印象的细节,第三排放倒时后备厢装载空间尚可,但是车内储物空间有些小遗憾,比如门板上的扶手凹槽是镂空的,没有设计储物格,扶手箱的内部空间也不够宽敞,左右宽度堪堪挤下两个小瓶水,电子换挡下方的掏空也并不大,感觉设计上有些拘谨了。

第二排给了足够的USB接口,并且提供了220V插口,相当使用,能够满足诸多比较急迫的办公场景,而其第二排座椅也都有座椅加热,对于北方的用户相当友好。

后备厢的隐私隔板有专门设计的放置空间,比较人性化,是一种比较能提升使用体验的细节设计。

昂科威Plus艾维亚相比于昂科威和昂科威S毕竟在尺寸上进行了直接的提升,乘坐和装载空间必定是有所强化的,同时多出了7座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这是其实际意义所在,而其真正的市场竞争力,将在于非Avenir版本的定价策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