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领跌,东风日产在内,5月份这6家车企逆势下滑

2021年06月18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5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整体上看,大多数就车企均实现了销量上涨。但是,也有一些车企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这些车企的市场表现比较疲软。

5月份,吉利汽车逆势下滑

​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62.9万台,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显然,2021年5月份,中国车市虽然整体增长态势疲软,但是依然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

事实上,乘联会发布的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显示,高达9家车企均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但是,也有6家车企销量逆势下滑,成为较为严重的车企。从一定意义上讲,这些车企无疑“拖了行业的后腿”。具体而言,这几家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日产吉利汽车、广汽本田北京奔驰等。

5月份,吉利等逆势下滑

其中,吉利汽车是下滑最为严重的上榜车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吉利汽车单月销量为85783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6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吉利汽车的销量下滑了18.9%。在5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吉利汽车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是最为严重的。可以说,吉利汽车成为上榜车企中的“领跌车企”。

事实上,进入2021年以后,吉利汽车整体上一直表现疲软。截止到今年5月份,吉利汽车已经连续5个月被长安汽车压制,失去了中国品牌车企销量冠军。

我认为,这与吉利汽车之前步骤过快,导致其旗下车型产品质量问题频出,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一点,我们放在之后的文章中聊。

吉利星瑞汽油箱异响多发

5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同样下滑比较严重,呈现双位数消化趋势。在销量前15名车型中,东风日产是销量下滑最为严重的合资车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东风日产单月销量为88441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4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了16.1%。显然,5月份,东风日产同样呈现销量下滑趋势。

车宇世界认为,东风日产之所以销量下滑,与其严重依赖日产轩逸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中高端车型领域,东风日产的表现则相对不够出彩。

日产奇骏

5月份,南北大众的销量表现,也不太理想。尤其是南大众的销量,更是被上汽通用超越,跌到了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3位。同时,其销量也下滑非常严重,接近10%。可以说,上汽大众正在一步步地的向“边缘化车企”迈进。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上汽大众单月销量为118800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3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9.9%。

至于上汽大众销量疲软,有着很多方面原因。其中,品控和售后服务较差是重要的原因。就拿上汽大众途观L来说,这款车不仅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被“钉在了耻辱柱上”,而且最近也集中爆发了“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让车主备受困扰。

大众途观L

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广汽本田在2021年5月份销量表现,也并不是很好。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广汽本田单月销量为66338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12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广汽本田的销量下滑了8.8%,整体下滑较为严重。

借助于中国车市消费升级,北京奔驰曾经在中国车市表现较为强势。但是,2021年5月份,北京奔驰的销量表现,则让人大为惊异。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北京奔驰单月销量为54994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14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北京奔驰的销量下滑了6.2%,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奔驰E级

​车宇世界认为,北京奔驰之所以销量下滑严重,与这个品牌品控很差,有很密切的关系。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北京奔驰为了在中国车市攫取更大利润,不惜通过简配等手段,来愚弄国人。比如,比较受到关注的有铝换钢、奔驰GLC四驱系统简配。同时,断轴、漏油等问题,也频繁出现。

可以说,北京奔驰的销量下滑完全是自作自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