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解析ID.6 X,新势力们该颤抖了,大众发力的后果很严重

2021年06月18日 14:12: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放眼望去,国内纯电中大型SUV中,只有蔚来ES8、比亚迪唐EV和腾势X EV列阵,但从定价角度看,ID.6X优势非常明显,毕竟其他三款车起售价最低的比亚迪唐EV也要买到27.95万元。

然而想到同门纯电兄弟ID.4X的惨淡销量,不禁为ID.6X的前景捏了一把汗。大众ID.6X有哪些亮点,它到底会稳操胜券还是会滑铁卢again?今天咱们一起来盘盘他!

外观很大众,空间不一般

ID.6X带有很鲜明的“大众内味儿”,整体采用了大量家族化设计语言,造型圆润饱满,也洋溢着鲜明的潮流气息。前脸大灯组内部通过简单几何线条和点阵布局,带来十足科技感。此外,上下分置的两组贯穿式灯带将左右大灯相连,不但增加了前脸横向视觉宽度,也让车头部分充满活力。新车下格栅处应用到了参数化点阵设计,充斥着前卫的未来气息。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舒展,整体看上去和大众同门兄弟揽境颇有几分相似。在车身细节部分应用到了半隐藏式门把手、黑化车窗框及锋刃式轮圈等前卫设计元素。

尾部部分与ID.4X有异曲同工之妙,分层呈现的贯穿式LED中央镶嵌着大众LOGO,仿佛为这个以“稳”字著称的传统品牌注入了 “赛博朋克”崭新灵魂。

抛开那些缥缈的设计, ID.6X示人最直观的视觉体验就是一个字:大。其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876*1848*1680mm。轴距更是达到2965mm,显然,这些参数足以满足中大型SUV所应具备的“身体素质”,而单拎出轴距与自家燃油车途昂、揽境相比也毫不逊色。让本少有的同级竞品毫无还手之力。而得益于大众全新MEB纯电平台的先天优势,大众ID.6X的车内空间也足够充裕,它同时提供了2+3+2的7座布局和2+2+2的6座布局。

轻奢内饰,全新科技体验

ID.6X内饰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整体风格与大众传统燃油车型截然不同,它配备了30色氛围灯,置物台与仪表台采用分层式设计,车内应用大量银色装饰元素,而座椅蒙皮也加入了精致化几何纹理,甚至座椅还具备按摩功能。ID.6X通过一些细节营造出简洁且实用的豪华质感。

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5.3英寸i-ID信息组合仪表,其内嵌了高通骁龙820A,还配有领先同级的8核处理器,算力上比欧规车型还要强2.2倍。同时还支持手势操控等。

ID.6X还配备了AR HUD抬头显示功能,不但能显示基本行车数据,在接近路口需要转弯时,还能根据导航和实景信息,用大箭头标识提示驾驶员,避免错过路口。为用户带来全新科技体验。

动力稳健表现

大众ID.6X动力方面,提供三种不同功率版本和两种驱动形式,所 对应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2千瓦,150千瓦和225千瓦。电池部分有两个不同版本,容量分别是62千瓦时和83.4千瓦时,单电机车型的续航里程为588千米,双电机版本车型的续航里程则为565千米。市面上已有相当一部分纯电车续航到达600公里,看似ID.6X这个续航里程数据毫无亮点,但是以已经上市的ID.4X实际应用表现来看,几乎不存在虚标成分,这点确实让消费者感到很安心,希望这个优良传统能延续到ID.6X上吧。

大众ID.6X命运几何?

综合来看,大众ID.6X的确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当我们认为它 即将成为纯电中大型SUV市场中的新标杆式时,一组ID4.X的销量数据让我们一下又冷静了下来。

3月份ID4.X的整体销量只有625辆,4月售出922辆。而5月居然只卖出了847辆,环比还下降8%,显然ID4.X并不能吊起国内消费者们的胃口,毕竟在这一级市场中,ID4.X的竞争对手颇多,且不说Aion V、宋PLUS EV的技术优势碾压,就连哪吒U Pro 、威马EX5等价格优势也是让ID4.X毫无还手之力,毕竟购买纯电紧凑级SUV的用户群体,对价格相对敏感,再加之ID4.X毫无新鲜感的套娃设计让不少用户对它失去了兴趣。

比ID4.X大两圈的ID.6X能否摆脱它小兄弟的相同命运吗?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从25万左右的售价区间来看,几乎和同级燃油车标杆汉兰达在同一水准,并没有过多溢价。这点确实给了潜在用户不少惊喜,加之纯电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在售车系屈指可数,这无疑留给ID.6X不少新希望。

花少钱买大件的消费观念是消费者不变的信条,也许顶着大众脸的大众ID.6X真的能正中大众消费的购买逻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