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POWER亮相,日产在国内想保持“百万销量”全靠它?

2021年06月18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提起混合动力,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品牌应该是来自日系的两田,THS和i-MMD几乎垄断了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相比之下,同样是日系的日产在这方面的声音就有点小。

不过在最近,日产e-POWER终于亮相,而且还是以一种我们非常熟悉的姿态来到市场。

e-Power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丰田本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在专利层面上已经封住很多可以前进的道路,所以日产要想进军HEV混动市场就要考虑如何去绕开这些专利壁垒。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这套系统不同于之前两田当中发动机占据主导地位,日产e-Power考虑如何去弱化发动机的存在感,尽可能让电机作为主角,通过高效的协调管理让车辆能以最快的效率保证动力输出,从而降低燃油经济性,同时也让整辆车开起来更有新能源的味道。

日产这套e-POWER中,结构组成没有丰田本田那么复杂,整辆车都是由驱动电机来提供动力,发动机是作为发动机为动力电池进行充能。

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方式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没错,它与理想ONE身上那套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非常接近,只不过理想ONE那套是插电式增程动力而日产这套则完全不需要额外补充电能,完全可以做到自给自足。同时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搭载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可达500Nm,这就意味着整台车开起来的感觉动力强劲且响应速度极佳。

同时也正是因为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辆,所以发动机周边的连接结构数量没有那么多,也就是说只要发动机燃烧效率足够高就行,对运行品质没有太多要求。因此这套e-Power使用日产最新的1.5T VC-TURBO发动机,可以根据不同使用工况改变压缩比,从而获得最出色的燃烧效率。

此外,这套e-Power同样拥有极高的灵活性,可以通过不同车型顶配配置规格不同的电动机和发动机,并且还可以在前后搭载双电机布局,形成电动四驱形式。

e-POWER可以给日产带来什么?

随着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布局速度加快,人们对于节能以及环保的意识在逐渐加强,混合动力车型经济节能且有着极佳的运行品质促使着市场份额急剧攀升。从两田销量构成来看,混动车型占据了整个品牌将近三分之一的份额。因此,e-Power动力系统的加入可以为日产国内百万销量可以得以保持。

从目前工信部消息可得知,首款搭载e-Power混合动力系统的轩逸已经蓄势待发的状态,新车配备最新发动机,有着极为出色的燃烧效率,百公里油耗表现为4.1L,作为参考,卡罗拉双擎油耗为5.1L,也就是说使用e-Power混动的轩逸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具优势。

另外,由于它的结构比较简单,只是加入一个电动机以及电池,根本结构没有像丰田THS和本田i-MMD增加那么多附属零件,所以造价也会相对较低,用户也能够以相对亲民的价格获得。

而对于日产而言,e-Power系统有助于改善企业在国内面临的双积分压力。虽说日产旗下的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在同级别的竞品当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只不过由于双积分标准太过严苛,传统燃油车基本很难达成,而日产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方面又是相对薄弱的一环,这也意味着东风日产双积分压力会越来越大,如果不能维持在一定标准值的话,那么未来新车很有可能不被允许上市。而通过加入e-power之后,这方面的压力将会被彻底解决。

总结

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消费者,e-Power的出现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对企业有助于增加产品竞争力,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对于车主而言,现在两田基本处于垄断地位,混合动力车型也比普通燃油版贵上不少,日产e-Power入场后,有望能将整个混动市场的平均价格拉下来,让更多人体会到混合动力的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