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风阻新电池长续航,加料不加价的AION S Plus适合什么样的消费者

2021年06月18日 17:32: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广汽埃安旗下的AION S自从2019年4月上市以来,一直是紧凑型纯电动车里的畅销车型,该车型至2021年5月已经累计产量达到10万台。

但是由于大部分都被用在了网约车上,所以在完成品牌的原始积累之后,如何将AION S重新带回个人消费渠道,一直是广汽埃安头疼的问题。

即将在6月23日上市的AION S Plus就是广汽埃安给出的一份答卷。作为中期改款,AION S Plus走了一条“年轻化”的路线,想和小鹏G3抢占紧凑型纯电动车市场,AION S Plus做了哪些改变呢?

在外观上,AION S Plus采用全新的“风起星河”的设计主题,车头相比AION S更具辨识度,抛弃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前车灯组换成了立体切割的流光弧大灯,更加修长、精致。

车头下方为主动式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线条和车体上方的全黑色涂装,极具科幻、运动的质感,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流线型的车身也将风阻控制在了0.211Cd。

相比较而言,小鹏G3鲨鱼式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更加简约、明朗,更适合白领一族。

在尺寸方面,由于打出了“Plus”的招牌,AION S Plus的车身长度肯定是有所增加的,但是轴距保持了一致。相比之下,尽管小鹏G3有着“SUV”的名号,但是在空间方面却略输AION S Plus一筹。

内饰上,AION S Plus为了契合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和科技化的特点,取消了大部分实体按键,也摒弃了原来中控台的双联屏设计,换成了一块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

车里的色彩也一改原来单调的棕黑色,用灰色和橙色作为点缀搭配,同时还配备了一块1.9平米的全景天窗和隐藏式的门把手,科技感满满。

相比之下,小鹏G3还是主打辅助驾驶,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和L2.5级的自动驾驶等功能的表现还是领先大部分同价位车型。

动力性能方面,AION S PLUS的动力升级到了165kW的电机,提供410km、510 km、602 km三种续航里程。

匹配单速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8秒,并且全系搭配埃安最热门的弹匣电池,安全性与动力性能兼备。

小鹏G3内饰

小鹏G3则在这方面要逊色一些,匹配电动车固定齿比变速箱,支持经济、运动、标准三种驾驶模式,也足以应付日常的出行需求。

综合来看,AION S Plus不管是颜值还是动力性能,相比AION S都有了全面的提升,比起小鹏G3,相信AION S Plus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