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亮零碳未来——保时捷中区"驭境计划"零碳行动杭州站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18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上海/杭州。6 月 18 日,保时捷中区“驭境计划”零碳行动杭州站正式拉开帷幕。聚焦当前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议题——可持续发展,本次试驾活动旨在传递保时捷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见解与实践,并携手当地媒体及车主领略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的先锋理念和极致驾趣。

保时捷中区“驭境计划”零碳行动杭州站以一场别具一格的环保研讨会为开端,就碳排放和碳补偿议题展开探讨,树立日常生活中的低碳环保意识。在保时捷碳补偿公益项目 Porsche Impact 的指导下,媒体和车主尝试通过计算日常碳排放量,资助公益环保项目,实现个人出行碳中和。此外,参与者驾驶 Taycan 车队前往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在趣味问答、互动体验等环节中学习低碳科学知识,加深对可持续发展的认知和理解。

保时捷宣布于 2030 年实现全面碳中和

在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早日实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保时捷在今年 3 月份对外宣布,计划于 2030 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即通过避免、减少、抵消碳排放的方式,实现产品开发、供应链、生产过程、使用阶段的全价值链碳中和。这一目标也使保时捷成为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

预计到 2025 年,保时捷售出的全部新车中将有 50% 混动车型或纯电车型,2030 年这一比例将达到 80%。为积极实现生产过程零排放,目前保时捷祖文豪森工厂、莱比锡工厂和魏斯阿赫研发中心均已实现碳中和。除此之外,投资合成燃料(eFuels)也是保时捷在车辆使用阶段促成减排的一项举措,合成燃料使汽油发动机几乎可以完全实现碳中和。保时捷计划在 2030 年前追加 10 亿欧元以上的投资,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Taycan致力于实现环境零影响

此次的试驾活动上,最令人瞩目的当属兼具保时捷运动基因和日常实用性的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活动现场,为配合车型讲解,保时捷还展示了最新研发的 AR 项目应用程序,通过增强现实技术与实体车辆的结合,在手机屏幕上更加直观地还原 Taycan 的产品特点和功能,并制作真人、车辆和 AR 画面同时出镜的影片,吸引在场媒体和车主跃跃欲试。

自 2020 年 4 月 Taycan 在中国上市以来,受到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Taycan 不仅开辟了纯电跑车新纪元,更是天生环保的纯电先锋。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 致力于在各环节实现环境零影响。2019 年,位于祖文豪森的 Taycan 工厂成为保时捷率先实现生产流程碳中和的工厂。Taycan 的出厂运输系统也采用了再生绿色电能。在 27 项创新技术的加持下,Taycan 获得了包括“全球最具创新力车型”在内的 50 多项国际殊荣。今年 3 月推出的 Taycan 衍生车型 Taycan Cross Turismo,将是保时捷第一款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车型。

Porsche Impact 碳补偿公益项目助力个人出行零碳排

除了打造更加可持续的跑车,保时捷同样注重已上路车辆的碳排放问题。因此,Porsche Impact 碳补偿公益项目应运而生。Porsche Impact 是由保时捷数字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保时捷集团共同发起的碳补偿公益项目,于 2020 年 4 月 22 日正式面向中国车主开放,目前已覆盖全球大约 20 个国家和地区。Porsche Impact 碳排放计算器通过年度行驶里程、百公里油耗、燃油类型等汽车使用量数据,预估个人的二氧化碳排放值,并依此推荐碳补偿金额。车主可通过资助世界各地减少或吸收碳排放的项目来抵消剩余碳排放,其中就包括中国河北单晶河风力项目。借助 Porsche Impact,保时捷中国于 2019 年底率先进行内部用车的碳补偿,每年抵消至少 655 吨碳排量。全球范围内,Porsche Impact 已实现超过 45,000 吨的碳补偿。活动现场,不少媒体与车主利用 Porsche Impact 实现了个人出行零碳排,加入了践行零碳理念的队伍当中。

与Taycan一起行动,树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保时捷中区“驭境计划”零碳行动杭州站的参与者,驾驶 Taycan 来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进行了展馆探秘。作为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公众了解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经济的公益性科普教育基地。从碳元素的形成开始,低碳科技馆以丰富的互动形式向大众传递低碳知识,剖析全球变暖现象,并展现低碳城市与低碳未来的无限可能。到场的媒体及车主被分为小组,在科普互动、知识竞赛、实验挑战等环节中完成低碳任务,展开激烈角逐。以一系列趣味游戏为载体,深入学习了低碳科学知识,引发了对于践行低碳生活的思考,重新审视了自然环境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保时捷中区“驭境计划”零碳行动还将在多地相继举办,不断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及出行方式,践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项目。保时捷也将继续主张 Taycan 零碳概念,呼吁大众从身边做起,将环保理念付诸行动,与保时捷 Taycan 一道,“电”亮零碳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