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6 X上市,对比Model Y,产品力够吗?

2021年06月18日 22:04:01
分享到:

6月17日,大众ID.6 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3.9888-27.8888万。小编看到这个价格之后,着实是吃了一惊。整体来看,这个价格相对于Model Y有竞争优势。特别是考虑到大众ID.6 X还是大众MEB平台下的旗舰产品,整体的定位也比Model Y要更高。ID.6 X的定位是中大型SUV,而Model Y是一个中型SUV。那除了在定位和价格上的优势以外,大众ID.6 X相较于特Model Y还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就是在车辆的使用方式上,就拿最简单的车辆驾驶着一块吧。大众ID.6 X作为一个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车,还是充分照顾了驾驶员的车辆使用习惯,依旧采用双踏板的操作模式。而Model Y则是一直强调使用单踏板的操作模式,虽然车企研发过程更加简单了,但是对于用户来说,无疑使用的学习成本变得更高了。

其次就是舒适性上。这个价位和级别的车子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以家庭使用为主,所以舒适性和居家感的营造还是十分重要的,而这种内饰的舒适性和居家感首先就体现在内饰上。大众ID.6 X内饰上虽然也体现了一定的科技极简风格,但是最终还是以关照用户体验为根本。

就拿最简单的仪表盘举例,Model Y为了体现自己作为新能源车的科技感,直接取消了仪表盘,这让很多初次驾驶这辆车的人感到非常的不习惯。但是大众ID.6 X依旧保留了一块小仪表盘,虽然尺寸不大,但是该显示的信息一样都没有少。

大众ID.6 X提供了七座和六座两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相较于Model Y仅提供五座版供消费者选择来说,其灵活性也要更高。

之前一直都在说Model Y的辅助驾驶配置先进,此次上市的大众ID.6 X在这方面的表现同样十分不俗。大众ID.6 X搭载了IQ. Drive智慧辅助驾驶系统,全车有4个环视摄像头,1个多功能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搭载Mobileye EyeQ4驾驶辅助芯片,针对城市复杂路况、中高速道路、倒车泊车几大场景,分别提供了相对应的可适用该场景下的辅助驾驶功能,可以说做的相当完善。

整体看下来,大众ID.6 X不仅保持了大众在燃油车领域一贯的优势,同时在很多擅长的地方也表现不俗,再加上这个性价比极高的售价,可以说Model Y确实也很有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