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题频出的特斯拉,真的有那么差吗?

2021年06月18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从2021年上海车展女车主维权事件开始,特斯拉就深陷舆论漩涡之中无法自拔,前两天又爆出“录音门”事件,牵扯颇深,可以说特斯拉的负面消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事到如今,很多人都被绕晕了,分不清究竟孰是孰非。

特斯拉的种种波折不禁让我对于它的产品产生了兴趣,于是我们找到了一辆Model 3 Performance(下文简称Model 3 P ),来真实体验一下特斯拉的产品究竟如何。

先来聊聊外观,其实特斯拉的设计风格,并不是那种让你第一眼就觉得好看的设计,甚至有点违和,这可能是它的前脸没有设计进气格栅的原因。但是看久了之后,你会慢慢觉得,Model 3 P的设计还是很不错的。

整车的外观你看不到什么硬朗的线条,尤其是车顶部分,线条非常柔和,与掀背式后尾箱完美融合成一体,营造出动感十足的溜背造型。车身腰线修长富有力量感,总之外观这东西见仁见智,我个人是觉得好看的。

从侧面来看,你会发现它的前后悬架行程看上去是非常短促的,所以会给你一种低趴的错觉。车门依旧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更新之后,现在特斯拉Model 3 和Model 3 P的隐藏式门把手、翼子板侧后摄像头以及镀铬饰条都换做了磨砂黑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搭配灰色的车漆,整体感很强,也会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至于尾部,Model 3 P多出了一个碳纤维的扰流板,这个细节好评。不过国产版本的特斯拉在尾部的贴标属实有点尴尬,估计特斯拉车主提车第一件事就是扣掉这三个字,

四个车门全部采用了无边框的设计,看上去还是非常炫酷的。

尺寸方面,Model 3 P的长宽高分别为4694mm、1850mm和1443mm,轴距为2875mm。虽说车并不大,但是它的掉头转弯半径会比你想象的要大一些。由于加速性能非常出色的缘故,轮胎采用了19寸235/40的倍耐力P ZERO。轮毂设计非常好看,采用了双五幅磨砂黑设计,让刹车盘与巨大的红色卡钳裸露出来,彰显非凡的运动性能。

顺嘴提一句,美版的Model 3 P是标配20寸轮毂的,而要想选装这个运动轮毂,你需要多花5500刀,不得不说国产版的Model 3 P在轮毂配置上是真的非常香。

其实内饰方面,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极致简约风,简约到很多人都找不到很多功能到底在哪里。这也是产品的本身的矛盾点,足够的简约确实会让部分人用起来很舒服,但是对于一个开惯了燃油车的人来说,这种设计确实会让人一坐进来就摸不着头脑。

很多人戏谑特斯拉内饰是毛坯房,整个中控你找不到一个实体按键,只有一个平板横在中间,甚至取消了仪表盘的设计,将其融合进了中控大屏里面。本以为任谁坐进这样的车里,都会有很强烈地不适,但没想到开了一会之后,我竟会对这样的设计出奇的适应。

当然,好的产品会让你从细枝末节中体会到设计师的用心甚至是人文关怀,这会让用户觉得这不是冷冰冰的工业造物。Model 3 P亦是如此,它有些细节确实很打动人,当然我说的不是做工。拿车机的UI界面举例,它会反应你车辆最真实的状况,比如你打方向轮胎的旋转角度,会实时显示,甚至是你只开了一半窗户,UI里也就只显示你开了一半窗户。虽然这个功能你感觉没啥用,但就是觉得它是我想要的,这就非常酷炫了。对于用户而言,他们并不擅长于表达自己的需求,但都非常热衷于追求新的体验。

不过虽然UI设计很细节,但特斯拉车主扶手箱应该会常备屏幕清洁剂和眼镜布吧。我强烈建议强迫重症患者不要考虑买这车,因为你玩一会儿这个屏幕,你可能真的会疯掉。

而且这台车主很下血本地选了白色内饰(8000元),好看确实是好看,但不耐脏也确实是不耐脏。虽然据说有耐脏涂层,但实际上内饰依旧非常难打理,如果你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这套白内很有可能变成灰色内饰。

Model 3 P的前排乘坐非常舒服,不论是包裹性、支撑性方方面面都很好,而且配备了前后排的座椅加热以及方向盘加热,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至于后排,空间肯定是略显局促,但实际上日常使用也完全够了,如果对于空间有要求可以去看看大的离谱的Model Y。

最后,我们来聊聊驾驶层面的东西,这也是这部车最吸引我的地方。Model 3 P搭载了双电机,电机总功率339kW,电池组为 76.8kWh 的三元锂电池,官方0-100KM/H加速3.3S。加速性能可想而知,但我并不想分享它加速有多离谱,而是这辆车有多好玩。

好玩的第一点体现在它的多样性,它是在三十多万的产品中,你唯一能买到的一辆零百加速3秒多,能实现几乎前驱、几乎后驱以及四驱三种驱动模式的量产车。

第二点在赛道模式设置的界面下,Model 3 P可以完全放开自我,让你自定稳定辅助以及能量回收制动。

并且当你进入赛道模式之后,车机的UI界面也会变为车辆实时状态的显示,并且用不同颜色来显示电池、电机、刹车和轮胎的温度与状态,绿色代表正常、蓝色代表温度过低、红色代表温度过高。方便驾驶者观察车辆的工作状态,并为后续的驾驶策略选择提供建议。而且它还提供了赛道记录仪功能,它能够记录圈速、速度、赛道图等,使得驾驶者后期进行赛道数据查看与分析更加方便。

操控方面,Model 3 P的极限很高,我可以对这句话负责。受限于场地原因,我没有进行赛道模式的体验,所以究竟它在极限状态下的循迹性、姿态表现如何,我无从考证。但在高速弯中,这台车真的很稳,循迹性也很好,基本上是指哪打哪的状态。转向调节到运动模式后,会相对较重,但也更加精准,路感传递明确清晰。所以在操控方面,Model 3 P的宽容度很高,不会因为过强的加速性能让你觉得它难以驾驭。

抛开这些舆论,Model 3 P确实是一部好车。无论是出于车评的角度还是用户的角度。其实单从3秒多的加速,就已经值得为它买单了,毕竟想要这样的加速性能,你没个7位数是下不来的。

Model 3 P很好地拉低了性能车的门槛,并附带了可玩性如此高的赛道模式,这些独树一帜的表现相比于其它的不足来看,真的有点瑕不掩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