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实锤了?理想“吞”并北京现代一工厂

2021年06月18日 22:41: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日理想官方发布了一组招聘信息,其中包括自动驾驶、北京制造基地工厂长、项目管理高级经理、整车研发信息化系统方向产品负责人等。这些招聘中有相当一部分岗位都标注了加急,且招聘地点为北京顺义,由此可以推测此前曝光的理想改建顺义北京现代第一工厂不是空穴来风。

北京现代第一工厂于2001年年底正式投产,北京现代索纳塔徐徐驶下生产线,结束了北京没有自产轿车的时代。2004年4月,北京现代一工厂二期改造工程竣工,北京现代完成从5万辆到15万辆年产能的飞跃。

与庞大产能相对应的是,北京现代销量却是跌跌不休。自2016年销量达到114万辆以后,开始一路下滑。2017年,销量下跌到82万辆,同比下滑28%; 2018年,全年销量仅为79万辆,同比下滑3.7%。2019年,销量为71.6万辆,同比下滑9.4%;2020年,销量为50.2万台,同比下滑28.7%,仅仅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66.9%。自2019年以来,北京现代第一工厂一直伴随着停工传闻。据媒体报道来看,当时北京现代工厂的内部员工透露称,北京现代顺义一工厂即将拆除,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目前已有2000多人被裁。

而与北京现代不同的是,理想汽车正寻求产能扩张。目前,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拥有武汉、肇庆、广州三座自建工厂及郑州海马代工工厂,总年产能为45万-50万辆;蔚来汽车合肥江淮代工厂,今年底产能将升至30万辆,此外蔚来也宣布正积极建设第二工厂。“头部企业在销量竞争的同时,也在进行产能竞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颜景辉表示,目前北京现代面对的产能过剩压力较大,理想汽车则有产能需求,且其北京研发总部也位于顺义区。

如果理想汽车接手北京现代一工厂其实对双方而言都是利好,北京现代方面能够转让闲置产能减轻压力,理想汽车收购现有工厂则能节省成本和重新建厂的时间,能更快追赶小鹏和蔚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