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权风波对特斯拉造成了多大影响?先看看近期销量再做评价

2021年06月18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年上半年,对于特斯拉而言,是极其坎坷的。从4月上海车展的车主维权事件开始,这家新能源车巨头几乎是笼罩在负面新闻中。之前甚至还出现订单量下滑,市值大幅度蒸发,这对于特斯拉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危机。当然,我们更关注的是维权风波后的特斯拉,在国内的情况如何?其中,销量是“硬指标”。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5月份国内汽车销量数据,其中新能源车型板块,稳居第一的是五菱宏光MINIEV,单月销量为29706台,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 3,销量分别为12728台和9208台。由此可见,面对各种负面影响,特斯拉的销量地位依然没有动摇。当然,不可否认的是,5月销量可能有一定“水分”,其包含了3月一些订单量的释放。而真正见真章,还得看6月销量。

以价换量是良策?

面对“不利”局面,特斯拉该如何破局?我想,最关键一点还是正面积极应对和解决问题,态度决定一切。而其它方面,我们也看到了特斯拉有新动作。此前,有消息称,国产版特斯拉Model Y或计划在7月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版本车型。从之前特斯拉Model 3换装磷酸铁锂电池来看,价格有了相应下调。所以,特斯拉Model Y价格下探,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目前特斯拉Model Y的起步价为34.79万,如果价格下调,有望跌破30万。很明显,这是以价换量的一步棋。作为当下特斯拉的销量担当,如果在性价比上面做进一步提升,带来最直接的改变是销量增长。

拿新技术证明自己?

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Model S Plaid。前不久,新车在美国举行了交付仪式,马斯克亲临现场。在特斯拉Model S Plaid这款车上面,我们能够看到诸多黑科技,比如新的车机交互,全新游戏系统等等,关键还是加速快。

其三台电机综合功率超过了1000马力,0到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仅1.9秒,几乎是刷新了电动车的加速性能。有人说,电动车加速这么快有什么意义?在我看来,这确实有意义。对于电动车来说,各家车型加速都不慢,但无非是3秒、4秒的水平,而特斯拉做到了不到两秒。这代表什么?代表特斯拉依然是新能源车的“领跑者”,同时也是关注度最高的。从意义来讲,这是有价值的。

阿川评车

对于特斯拉事件,我们已经评价过多次,而结合到近期的动态来看,负面风波似乎并没有阻碍特斯拉自身的前进,准确说是加速前进。市场瞬息万变,当你拿出了足够新颖的技术和亮点后,人们很容易忘记过去的不快,这或许就是当下市场的节奏吧。所以,关于未来特斯拉会怎么样,我认为它首先要做到“刹得住”,这是基本,再说飞奔前进。特别是对于国内消费者,态度将决定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