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五菱”,3秒破百,国外仅卖50几万国内却超百万

2021年06月19日 08:29:02
分享到:
来源:车讯精选

在遥远的北美汽车市场,有一个五菱品牌的“好兄弟”,它叫做雪佛兰科尔维特,原因想必大家都清楚,二者的logo极为相似,因此很多人打趣它为“最强五菱”。

言归正传,科尔维特是美国市场最经典的性能跑车之一,至今已经发展至第八代车型,从1953年诞生再到两年前第八代车型的亮相,它一直以来都代表着平民英雄梦。

按照两年前该车在北美上市时给出的信息来看,基础版车型起售价低至6万美元,这等于美国人都能买得起。按照目前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不足40万,而日前科尔维特又推出一款限量发售的冠军版车型,作为更高配置的原厂改装版本,起售价折合人民币也不过55.61万左右,试问这个价位买一台3秒破百的中置后驱超级跑车谁不乐意?

虽说科尔维特不是来自什么豪华品牌旗下,但是不足60万的裸车价买台3秒破百的超级跑车,在这种绝对的性能优势面前,品牌影响力有什么值得炫耀呢?而且它所搭载的这款6.2L V8发动机,也算是全球汽车市场为数不多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了,对于内燃机有情怀的朋友更没理由错过。

以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目前这款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02马力,最大扭矩可达637牛·米,匹配8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低至3秒。而目前海外在售的2020款基础版车型还可以选装Z51运动套件,包含可调运动悬架、尺寸更大的刹车制动盘、优化过后的冷却系统以及电子差速器等配置,甚至是电磁悬架。

而除了优秀的性能,我觉得国内众多消费者对它垂诞不已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标准的超跑造型。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F22现代化战斗机的车身姿态,气势凌厉,前包围线条锋锐,配合引擎盖上隆起的筋线,营造出张扬、动感、战斗的轮廓,视觉冲击力十分强烈。即便不是敞篷版,也给人一种价值百万以上的感觉。

虽说在海外市场它是平民英雄梦,但进入国内后依旧是售价超百万,比如此前有网友爆料,受疫情影响导致产能不足,平行进口到国内的科尔维特落地价超170万,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加价导致,所以咱们想以五六十万预算买国外“最强五菱”还是没戏,只能依靠国内真正的五菱造跑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