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得内燃机者得天下,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完善产业集群

2021年06月19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内燃机,是一台车的灵魂。

意大利豪华品牌Maserati(玛莎拉蒂)负责人在谈到为何拒绝电动化时曾提到,Maserati是一个需要内燃机的品牌,它需要最原始的情感。

2020年,长城汽车迎来了很多好消息——连续5年销量突破百万、迎来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市值突破3500亿、营收超1032亿元……在传统燃油车领域造诣不浅,不仅是产品序列更加清晰。

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安全、智能驾驶等领域取得了一些先进成果,咖啡智驾“331战略”中规划了智能时代自动驾驶的前景;在氢能技术领域不断探索,抢占新能源领域的下一个高点。未来搭载95kW乘用车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长城汽车首款氢燃料电池SUV,实现超过900公里续航。

不仅如此,旗下零部件企业越来越强大,零部件体系也越来越成熟,蜂巢动力便是一例。6月17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正式下线第一千万台发动机——成为国内自主品牌首个实现千万台级规模的发动机企业。

一直以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多次荣获科技进步奖,产品多次斩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比如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是国内首次采用自主开发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是哈弗H6畅销的有力武器;还有长城汽车的GW4C20B 2.0T汽油机,采用领先的缸内直喷技术,正时系统等,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中为数不多的2.0T获奖发动机。

基于多元化的车辆使用场景,长城汽车蜂巢动力适配各动力总成架构,布局多样化的发动机产品。未来三年,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基于汽油、柴油、合成燃料、氢气4种燃料形式、EG、EB、EC、EN、EZ及ED6大产品平台,推出23款发动机产品,适用于种N种使用场景。

此次下线的第1000万台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蜂巢动力自主研发的1.5T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型号为4B15C,其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最低燃油消耗率218.2g/kWh,集合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GT增压器、热管理模块、350bar中置直喷、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诸多发动机领域前沿技术。

混动方面,长城汽车蜂巢动力还展示了专为混动车型设计开发的1.5L自然吸气汽油机4G15H,该机集成了电子水泵、低压EGR、高效点火、4.5bar多点燃油喷射、13:1压缩比及阿特金森循环等多项先进技术于一体。获得了与会行业专家、嘉宾的一致赞誉。

在1.5L汽油机产品平台,蜂巢动力将陆续推出GDI的第四代DHT版、第五代和第五代的DHT版,和自然吸气的DHT版。2023年,蜂巢动力将推出第一款热效率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10kW和240N·m,这款产品集先进技术之大成,采用蜂巢第二代混动燃烧架构,高充量稀薄燃烧技术、可变润滑管理、热平衡驱动智能冷却系统等前沿技术。

另外,蜂巢动力也在开发2.0T的极致动力版,该发动机将搭载蜂巢动力自主开发的VCR机构。柴油机将陆续推出2.4L第一代和2.4L第二代,2.0L第四代,在2023年,会推出2.4L轻卡版柴油动力,确保产品全面兼容常规与混动。

2024年,蜂巢动力将推出第一款合成燃料专用发动机,热效率为40%,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30Nm;2025年,蜂巢动力将推出首款氢气发动机,效率达到42%,最大功率为120kW(163马力),峰值扭矩230Nm。

除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长城汽车蜂巢动力正在准备投产的六缸动力也是目前全球汽车动力产业链条中少有的全新一代V6发动机。

按照长城汽车蜂巢动力计划,未来三年内,将会推出基于4种燃料形式、6大产品平台的23款发动机产品,从而使其可以适应更多的用车场景,并兼容正在慢慢成为动力发展主导的混合动力的结构形式。

以蜂巢动力为基础,2021年长城汽车还将在组织架构、人才体系、营销创新等方面持续展开变革,以打造更具战斗力的作战模式、更具创新力的作战梯队、更具亲和力的品牌形象,从而助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再度进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