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港媒:中美舰机每天都在相遇,美国军机飞到离上海不足百公里处

2021年06月19日 11: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报道,在中美互关领事馆导致的局势紧张期间,美国战机接近了上海。

美国战机再次接近中国大陆,其中一架战机距离上海不到100公里,因为随着中美针锋相对地关闭领事馆,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继续加剧。

[美国海军的P-8A反潜机]

北京大学的一个智库机构发布的《南海战略态势调查倡议》称,一架P-8A反潜飞机和一架EP-3E侦察机于上周日(7月26日)进入台湾海峡,在浙江和福建沿海附近飞行。

该机构在周日上午发布了有关该行动的推文,随后补充说,美军侦察机在“接近了福建”和“台湾海峡南部”后飞回。

该智库机构在晚上再次发布推文,称美国海军的P-8A在上海附近行动,而美国海军的导弹驱逐舰拉斐尔·佩拉尔塔号(Rafael Peralta)也遵循了类似的路线,并问道“这可能是联合行动吗?”

[美国海军的EP-3E侦察机]

根据该智库机构的图示,P-8A距上海不到76.5公里(47.5英里),是近年来美国军用飞机最接近中国大陆的一次,而另一架军用飞机距离福建南部海岸约106公里。

这是美军飞机连续第12天接近中国大陆海岸。该研究所周一发布推文说,“看来”有一架美国RC-135W侦察机已经进入台湾领空,问是否有人可以确认。台湾地区防务部门拒绝对此说法置评。但是在下午晚些时候,该研究所再次发推文说,一架EP-3E正在距离海岸不到100公里的地方对广东进行近距离侦察。

在P-8A飞近上海之前,北京方面已下令周一(7月27日)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以回应上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的关闭。关闭领事馆是中美之间继贸易,技术,外交,南中国海等一系列对抗中最新的对抗措施。

上周四(7月23日),《南中国海战略局势探索计划》发布了一段杂乱的录音,内容似乎是中国海军向美军飞机发出的警告,要求其改变航线或被拦截。该智库机构说,这段音频是那天早上被一名无线电爱好者捕获的。目前尚不清楚涉及哪架飞机,但据说它正在靠近台湾海峡以北的南部海岸飞行。在这之后是否发生了空中相遇也是未知的。

据该智库称,在过去一周中,有四次美国空军的E-8C侦察机进入到了广东省东南沿海185公里以内。该智库称:“目前,美军每天向南海派出三到五架侦察机。”自四月份以来,美军飞机多次异常接近中国大陆领空。“在2020年上半年,美国在南海的空中侦察行动有了更高的频率,更近的距离和更多的任务,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据其统计,美军飞机在7月份的前三周在南海进行了创纪录的50架次飞行,当时两国军队正在进行训练演习。

[美国空军的RC-135侦察机]

该项目的负责人胡波说,中美舰艇和飞机之间的频繁接触增加了发生冲突的风险,尽管这种冲突升级为大规模冲突的机会很小。

在2001年,美国海军信号情报侦察机在海南省附近的空中与一架中国拦截机在空中相撞,导致一名中国飞行员牺牲。24名美国机组成员被中国大陆当局拘留和审讯,直到美国政府发表了措辞含糊的声明,以缓解紧张局势。

胡波表示:“尽管美国一直试图在其他领域与中国脱钩,但它们之间仍保持着紧密联系。” “因此,发生大规模冲突的机会很小。但是,中小规模的冲突是可能的,例如两艘军舰相撞或偶尔发生交火,因为两国的军舰和飞机每天都在相遇。”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国海军一个旅的航空单位目前正在南海进行实弹演习,而广东雷州半岛附近还将举行为期九天的演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