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博越等疲软,连续5次失冠,吉利汽车怎么了?

2021年06月19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毋庸置疑,在中国品牌车企中,吉利汽车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吉利汽车可以说一时风头无二,稳居中国品牌车企销量冠军。但是,进入2021年,吉利汽车的表现却多少有些让人大跌眼镜。

吉利汽车

曾几何时,吉利汽车旗下爆款车型频出,羡煞多少车企。但是,从2020年开始,吉利汽车的销量增长态势开始疲软,甚至部分月份出现了逆势下滑的趋势。彼时,车宇世界曾经分析称,如果吉利汽车不能有效扭转当前的销量颓势,那么恐怕吉利汽车会失去中国品牌车企销量冠军的位置。

遗憾的是,进入2021年之后,笔者的分析不幸被印证。从2021年1月份开始,吉利汽车的销量排名开始被其他中国品牌车企压制,失去中国品牌车企销量冠军的位置。

5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吉利汽车领跌

截止到,今年5月份,吉利汽车已经连续5个月失去中国品牌车企月度销量冠军了。对于吉利汽车而言,这是一个较为遗憾的消息。而且,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5月份,吉利汽车每个月的销量增长态势,均弱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吉利汽车市场表现较为疲软的事实。

雪上加霜的是,2021年4月份和5月份,吉利汽车的单月销量甚至呈现逆势下滑状态。换言之,从2021年4月份开始,吉利汽车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了。

吉利星越L

尤其是,2021年5月份,在当月销量前15名车企中,吉利汽车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而且,吉利汽车当月的销量排名,已经跌出了前5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吉利汽车单月销量为85783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6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吉利汽车的销量下滑了18.9%,成为当月销量前15名车企中的领跌车企。

而且,与2021年4月份相比,吉利汽车的销量也下滑了6.5%。显然,2021年5月份,吉利汽车的销量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

星越L

同期,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62.6万台,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显然,2021年5月份,汽车行业整体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与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态势相比,吉利汽车的表现可以说很差劲。

那么,问题来了,曾经作为中国品牌一哥的吉利汽车,为何突然下滑如此严重呢?甚至于,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吉利汽车的销量并没有好转的极限。

吉利星瑞

一方面、吉利汽车旗下车型质量问题较多,导致其步伐放缓。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15年之后,吉利汽车进步神速,迅速成为一个“不入流的边缘化车企”,一跃而成为中国品牌车企的领军者。在这一段时间内,吉利汽车推出博越、缤瑞、缤越、帝豪GL、帝豪GS等一系列重磅车型。

但是,从2020年开始,吉利汽车步伐过快而忽视品控的问题,开始凸显。比如说,吉利汽车博越等车型搭载三缸发动机等,导致其销量下滑。同时,吉利博越、帝豪GS、嘉际等车型质量问题均比较多。

吉利星瑞汽油箱异响

事实上,进入吉利造车4.0时代,品控对于吉利汽车而言,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就拿吉利星瑞来说,作为吉利汽车造车4.0时代的首款车型,这款车刚推出不久,就发生了较多的汽油箱异响问题。从车主的反馈来看,该问题给车主造成了较大的困扰。

而且,截止到笔者发稿,吉利星瑞汽油箱异响的问题,依然有车主遇到问题。换言之,该问题依然在持续攀升。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吉利汽车品控方面的提升空间较大。

即将推出的第四代吉利帝豪

另一方面、博越、帝豪等车型增长态势疲软,新的主力销售点并未形成,吉利汽车陷入“青黄不接”。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博越、帝豪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车型。2015年之后,吉利汽车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并且夺得中国品牌销量冠军,这两款车可以说助力甚多。但是,从如今这两款车的销量表现来看,它们显然已经是“老态龙钟”。

先说说吉利帝豪。作为吉利汽车旗下一款经典轿车,吉利帝豪一度以国民家轿的宣传点,引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如今这款车的销量却下滑严重。

乘联会数据显示,从2021年4月份开始,截止到5月份,吉利帝豪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而且,2021年5月份,吉利帝豪的销量下滑幅度高达33.9%。

吉利博越

​再说说吉利博越。作为吉利汽车旗下一款重磅SUV车型,吉利博越曾经有着辉煌的销量表现。但是,如今这款车的表现,却大不如往昔。从销量增长态势上看,吉利博越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已经弱于当月SUV车市整体表现。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5月份,吉利博越累计销量为84879台,同比增长13.9%。同期,SUV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36.7%。

更重要的是,在博越、帝豪等车型增长疲软之际,吉利汽车目前并没有形成新的销量增长点。在这种情况下,吉利汽车销量跌跌不休,也就在所难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