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需18万,2.0T+254马力+350牛·米,这车上市“抢疯了”!

2021年06月19日 13:37:01
分享到:

去年的WTCR房车世界杯,领克车队一举拿下了车队总冠军以及年度车手总冠军两项大奖,创造中国汽车运动“里程碑”的同时,也让世人见证了领克自身出众的赛事水平;而在民用车领域,领克同样致力推动中国汽车运动文化发展,继领克03+之后,一款“钢炮”车型领克02 Hatchback(厂商指导价17.68-18.18万元)和我们正式见面。

购车群体的年轻化反向促进了汽车产业的转型,消费者对于操控与性能感的追求日益强烈,领克02 Hatchback上市当天3秒202台的首批抢订数据就足以说明市场需求。这台车的“性能感”从视觉上即可直观了解,两厢的造型、低趴的姿态、耀眼的橙色涂装……想低调都难。

黑色獠牙前包围搭配垂直造型的运动格栅让新车显得凶猛了不少,分体式的灯组设计依旧是家族化的经典元素,LED远近光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转向头灯……你想要的它都有。

领克02 Hatchback厚重的造型使其看上去略带几分跨界车的味道,但对于营造运动特征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于是,我们不仅看到了与车身同色的宽体轮眉,车身姿态也进一步降低,轮胎与轮眉的间距相比领克02减小了35mm,同时弹簧刚度提升了50%。而在轴距方面,领克02 Hatchback并没有因为特殊身份而缩减,2702mm的表现与领克02保持一致。

19英寸的锻造轮圈绝不仅是为视觉效果,降低簧下质量所带来的操控提升显而易见,更何况搭配有米其林Pilot Sport 4 运动型轮胎,抓地表现十分出色。此外,车型还配备有意大利进口ITT高性能刹车片。

众所周知,“黑化”是体现运动感的绝佳手段之一,熏黑的尾标以及凸出的扰流板带来了更强的战斗气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定以及中央扩散器足以让后车敬畏三分,而且它们可都是真家伙!

能量晶体尾灯可谓是车尾处的“点睛之笔”,条带状的灯组配以熏黑设计,总是令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相较于战斗气息浓厚的领克03+,领克02 Hatchback在内饰氛围上并没有追求过分极致,兼顾舒适度与档次感的同时,通过一些细节元素彰显品味,例如非对称3D激光打孔、橙色缝线勾勒以及翻毛皮材质的应用等。

挡把区域采用Alcantara翻毛皮包裹,日常使用的确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体验,周围的橙色装饰条则起到了提亮的效果。

三辐式平底运动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饱满厚实,橙蓝双色缝线的运用进一步加强视觉层次感,右侧控制区域的一枚星号按钮可直接激活运动模式。换挡拨片自然不会缺席,不过个人觉得拨片位置有些靠后,使用时没有预期中的那么趁手。

10.25英寸液晶仪表支持三种主题显示,条目清晰直观,依旧是同级中出色水准;10.2英寸的中控屏使用体验流畅,下滑屏幕即可唤出快速操作页面,UI布局甚至与ios系统有几分类似,ESC运动模式选项按钮位于十分显眼的位置,想必驾驶员早已心知肚明。

配置方面依旧表现出了中国品牌车型的实力,360度影像支持底盘透视功能,清晰度属上等水准,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主驾驶位还带有通风功能。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17项ADAS驾驶辅助功能,包括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相当丰富。

动力方面,领克02 Hatchback全系两款车型均配备的是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超频模式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日常驾驶时,领克02 Hatchback在舒适模式下的动力表现就比较充沛,起步轻快、换挡平顺,闲庭信步般的驾驶感受传承了CMA架构的优秀水准,不到2000rpm便执行升挡操作,也是为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考量。可以说,舒适模式下的领克02 Hatchback仿佛一位居家“暖男”,不急不躁的样子温柔体贴。

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回馈变得灵敏了很多,细微的脚掌动作都能被准确捕捉,车身动态响应相比舒适模式更为激进。发动机也乐于保持高转速的状态,收油之后保持3000rpm随时待命,中高速状态下的深踩油门依旧有着较为出色的动力储备,伴随着换挡提示灯依次亮起,转速直指6000rpm红线区,只不过推背感以及爆发力比预期的还是弱了一些,顺滑而线性的提速则是主基调。

前置前驱的特征对于前轮来说并不轻松,尤其在开油过弯以及刹车状态下的负载对整车调校提出了较为严苛的考验。在山路试驾环节中,我尝试将速度提升,领克02 Hatchback则用稳健而自信的车身姿态给予回馈,弹簧刚度的增长以及车身姿态的降低带来了显而易见的稳定性,出色的抗侧倾表现以及紧绷的悬架让车辆在快速攻弯时游刃有余,四条米其林Pilot Sport 4 运动型轮胎牢牢咬住地面,车辆对于推头的容错率也相对友好。

手动模式下依旧可以带来足够的驾驶乐趣,拉高转速之后的换挡操作会偶尔触发轻微的回火声,虽然声音略显低调,但仍能在瞬间撩拨你的神经;攻弯时车辆具备不错的贴地感,也更易于寻找合适的入弯路线,只不过方向盘的回馈力度相对偏轻,很多时候需要打出提前量,沟通感上也没有预期的出色,某种程度上还是偏向了易于驾驶的调校。

从设计层面看,低趴的姿态、鲜艳的涂装、四出排气以及黑化的处理不仅让领克02 Hatchback成为车流之中的焦点,在营造性能感这方面,也于中国车型中做出了标杆般的表现;而在动力调校上,领克则给出了自身见解——在追求性能感的同时,最大程度保留车辆的舒适性取向,这不仅体现在极为丰富的科技化配置,柔顺的动力输出或许更能契合不少新生代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至此,领克02 Hatchback与三厢的领克03+形成了“运动轿车双子星”,至于前者后续是否会推出四驱版车型,也值得我们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