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不行换ID.6 上汽大众ID.6X能成为爆款吗?

2021年06月19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热”的大众也开始在纯电SUV领域持续发力。

从国产特斯拉的低价上市到华晨宝马iX3的官降,再到ID.4系列20万元起售,国际汽车巨头正在向纯电动市场发力,同时也让不少自主品牌失去了“平躺”的机会。

作为中国市场的销冠,大众汽车经历了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朗逸纯电,但这些车型的销量均不理想,如今将销量寄托于ID.系列上。全新的纯电平台为大众ID.系列带来了不错的综合竞争力,最起码比油改电车型要好上不少。目前ID.4系列上市不到一年,上汽大众又上市了ID.6X,而迟来的ID.3系列也即将与消费者见面。

回顾一下,大众ID.4系列上市后,南北大众该车型每月销量加起来不足一千辆,销量堪称惨淡。如今ID.6到来,能否改变大众ID.系列销量不佳的局面?

6月17日,大众MEB平台下首款旗舰车型大众ID.6 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3.9888--27.8888万元,相比上市前30万元的起售预售价,这一价格的确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要知道其紧凑型纯电SUV的ID.4X起售价达到了20万元,这次发布的大众ID.6 X,可以说是打破了新能源中大型SUV的价格底线。

相比起ID.4X,从名字就能看出ID.6 X定位更高级。其采用了6座和7座两种布局方式,空间选择上非常灵活,三围尺寸为4876*1848*1680mm,轴距达到了2965mm,虽然上汽大众官方将大众ID.6 X定位为中大型SUV,但是相比蔚来ES8这些同级别的车型,上汽大众ID.6 X明显要小一些。单从车身尺寸上来看,上汽大众ID.6 X基本上和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这些中型SUV尺寸相当,只不过在轴距方面,大众ID.6X更具优势,轴距和途昂非常接近。从造型来看,大众ID.6采用的是大众ID家族设计语言,在风格上跟之前的ID.4保持一致,不过大尺寸也让它看起来更加大气。

而在售价方面,上汽大众ID.6 X起售价为23.9888万元,相比蔚来ES6和特斯拉Model Y足足便宜了10多万元。如果你身处在限购城市,只能购买纯电动车型,而且又需要第三排座椅,那么ID.6肯定会在你的选购名单中。因为能满足此需求的车型并不多,主流车型可能只有蔚来ES8、比亚迪唐新能源威马EX6这三款。

动力方面,大众ID.6 X一共提供三种动力,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后驱动力最大功率为150kw,最高续航为588km;四驱动力最大功率为225kw,最高续航为510km,动力和ID.4的动力总体大同小异,同时从ID.6实车的照片来看,它也同样采用了后轮鼓刹。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级别和定位更高的车型,大众ID.6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清晰的呈现,相比于ID.4,它从设计、电机和电池方面非常的相似,区别最明显的地方主要在于尺寸和定位,当然配置也有一定的不同。

合资、7座、纯电、SUV、25万,整体来看ID.6X还是有市场的,因为有同样的时代背景,大众电动车产品规划与燃油车有高度相似的思路,其不仅要完成新用户的开拓,更需要的是用户的转化,毕竟大众品牌有着庞大的用户基数,如何将燃油车的用户向电动车转化,这些决定了ID.6这种产品的定义。从售价来看,上汽大众ID.6 X相比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突出的,再加上大众品牌做背书,未来的市场表现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