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95秒破百,9.88万起售,谁敢这么大胆?

2021年06月19日 17:46: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在满足了“温饱”层面后,大批的年轻消费者开始追求性能以及驾驶乐趣。普通的SUV或轿车显然不能满足这部分群体,那么有着强劲动力、帅气外观和稳健操控的运动化车型便迎来了它们的“春天”。

然而这类车型要么价格高高在上,要么徒有其表,鲜有既能满足以上几点要求而售价还不会让年轻人觉得高不可攀的车型。

所以广汽传祺影豹瞄准这一市场,并为此而来。在6月18日正式公布了预售价,区间为9.88-12.88万元,共推4款车型,官方还提供“999元起飞订”等多重好礼,具体请看上图。

声浪是最吸引我的点

虽然传祺影豹还没上市,但我曾在某个试驾活动与它有过一面之缘。当然大多数人看图片会首先被其极具冲击力的造型所吸引,其实我首先被震撼到的,是它的排气声浪,从我面前缓缓驶过,那声浪甚至比奔驰A45来得还要悦耳,非常期待量产后也能保持这一特色,免去了买家后期改装排气的必要。

传祺影豹是品牌首款诞生于广汽GPMA架构的运动化轿车,定位于紧凑级。虽然售价各不相同,但我认为对手瞄准了名爵6、本田思域甚至领克03+这类产品,因为很明显,新车主打“运动牌”,尤其是动力和底盘部分,即使面对以上那几位对手也充满信心。

运动成绩称霸同级?

目前全部车型均搭载钜浪动力1.5T四缸涡轮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拥有集成双流道增压、高压喷射、顶置水冷中冷、大惯量平衡轴和智能热管理等技术,能爆发177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70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广汽集团自家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

传祺影豹在以上“装备”的加持下,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5秒,别说思域和名爵6了,甚至能威胁到高尔夫GTI这种小钢炮。

当然强劲的动力也要底盘的配合方能安心享受驾驶,传祺影豹的底盘调校同样偏向运动化。据曾经抢先试驾过朋友透露,这套底盘在选择最为激进的Sport+模式时,操控非常了得,电子稳定系统留给车手发挥的余地很大,同时排气阀门也全开,驾驶起来充满激情。

性能家用两不误

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令人非常期待,而座舱的配色也显得战斗感很强,据悉传祺影豹共有全黑、黑黄、黑红等三种内饰风格可选,并且还有性能味满分的碳纤维饰板作为点缀,同时方向盘和座椅的造型设计在十万级这个价位来讲确实充满亮点。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虽定位于紧凑级,但我认为在尺寸上直逼中级车了。所以即使传祺影豹再怎么强调运动和操控,其空间实用性方面我相信也能符合主流水平。

写在最后

传祺影豹凭借极具冲击力的造型轻松圈粉无数,而内在部分更是拥有强硬实力,无论是凶猛动力和极致操控,还是排气声浪和内饰氛围的营造,都能带给消费者正儿八经的性能味,结合令人如此“大跌眼镜”的实惠售价,想不火都挺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