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年磨一剑!全新雷克萨斯NX带着首款插混车型来了

2021年06月19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如今各大汽车厂商“半年一改款、三年一换代”的快节奏中,丰田似乎显得格格不入,时隔七年,全球销量累计约100万辆的雷克萨斯NX才迎来全新换代。

全新一代NX不仅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多处提升,用上丰田引以为傲的TNGA架构后,动力系统也拥有了多种选择,其中最受人关注的,自然是旗下首款插混动力车型。

雷克萨斯在新车发布会上也将这次NX的换代与当年开辟豪华SUV细分市场的初代RX300相提并论,那么,新一代NX究竟成色如何,和新上市的沃尔沃XC60相比,又有哪些优势呢?

全新NX的外观依旧保留了纺锤形的进气格栅,但整个前脸的体积更大,相比老款更具厚重感,车前灯取消了分体式设计,将LED日行灯与头灯融为一体,视觉观感上更加犀利。

车尾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争议点则在于,雷克萨斯将尾标从品牌Logo换成了时下流行的字母车标,很多人认为这是无意义的跟风,但也有人觉得顺应潮流才是推出新款的目的。

相比全新NX外观的优雅和平顺,全新沃尔沃XC60的外观依旧延续着品牌的运动调性,两者风格差异还是比较大的。

全新NX在尺寸上比起老款有了不小的升级,但是离标准的中型SUV沃尔沃XC60还是有着不少的差距,全新NX也只能说在乘坐体验上接近中型SUV,在空间上还是难言出色。

内饰方面,一直在智能交互上受人诟病的雷克萨斯为全新NX引入了Tazuna 缰绳概念座舱,将原先8英寸的中控屏升级到9.8英寸,最高配车型达到14英寸。

首次搭载的触摸示踪操作功能,能利用抬头显示器搭配方向盘上的触控感应按键完成相关操作,并且支持 CarPlay 或 CarLife 等互联投影功能,且可进行 OTA 远程升级。

动力系统则是这次NX升级的最大亮点,将以2.5L自吸发动机为基础提供三种动力模式,分别是燃油、混动以及插电混动,传动系统也将从CVT升级到8AT。

而全新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采用大容量电池和高输出电机,可在100:0到20:80之间自动分配前后驱动力,这也是雷克萨斯电气化转型的关键一步。

同样,这也和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的沃尔沃新XC60不谋而合,尽管没有具体数据对比,但两者在都将混合动力作为了最大卖点,可见新能源化确实是豪华品牌进行升级换代的大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