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角斗士4xe获官宣,还有理由吐槽混动不靠谱?

2021年06月19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不是吧,啊sir?

硬派越野车也混动

大多数消费者选车都喜欢电子配置丰富的车型,以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但对于越野玩家来说,或者就不太希望车上装配太多的电子设备,因为会为车辆带来不稳定因素。对此,专注越野的品牌Jeep似乎并不认同,自去年推出了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牧马人4xe后,日前又发布了角斗士4xe的内饰图片,显然,Jeep对其掌握的电子技术相当自信。

Jeep此次并没有公开角斗士4xe的外观,根据目前已在国内上市的牧马人4xe车型推断,角斗士4xe的外观与将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只是在细节上有细微差别。例如发动机盖、车身Logo等细节之处增加象征新能源车型的蓝色元素,车身前翼子板处的充电接口以及尾部采用的4xe的特征来表示其特殊的身份。

在某些程度上看,角斗士4xe可看作是牧马人4xe的皮卡版,其车尾部分采用货斗替代了牧马人车型的车厢,从而获得显露皮卡的车身特征。其余部分,例如圆形大灯、七孔式进气格栅等,车身整体线条,均与牧马人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该车的底盘也与牧马人相同,不难想象,这也是一名翻山越岭的能手。

混合动力系统,

目的是提升越野性能?

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车型最大的亮点自然落在了动力性能上。角斗士4xe的动力系统与牧马人4xe相同,为2.0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匹配一台采埃孚提供的8AT变速箱,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276kW,峰值扭矩达637N·m,扭矩输出与排量为6.4L的V8 HEMI发动机相仿。

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相比最大功率195.4kW,最大扭矩400N·m的2.0T+8AT组合,在动力性能方面强大得多。对此有人认为,搭载混动系统后,能够进一步发挥牧马人/角斗士的越野性能。

行驶性、能耗的提升,

更值得期待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就专业越野性能而言,牧马人/角斗士无疑是当下的标杆车型,该车型接近角、离去角、通过角、四驱系统、扭矩输出等越野指标,都足够硬核、专业,无可挑剔。此外,其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传动比就达到77.2∶1,牵引力相当充沛,因此,提升动力输出性能,意义不大。

因此,搭载在Jeep牧马人/角斗士4xe上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意义更在于提升牧马人/角斗士在非越野路况下的行驶性能,从而使让更多喜欢越野,喜欢Jeep牧马人/角斗士车型,但却不常去越野的消费者,能够下定决心选择这款硬派越野车。

混合动力系统对一款车的性能提升,往往体现在行驶品质以及能耗两方面。Jeep牧马人/角斗士4xe采用了双电机的方案,而该系统的调校趋向于纯电驱动。在电量允许的前提下,能够为用户带来接近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具体表现是积极的动力响应、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较低的行驶噪声。按照官方的介绍,当电池电量达到1%,系统即可以以纯电模式运行。

由于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其搭载了容量为17kW·h的电池,可以纯电模式行驶21英里(33.6km)。目前国内已经上市的Jeep牧马人4xe车型,其公布的工信部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综合工况油耗为2.8L/100km。相比之下,纯燃油版本的牧马人,工信部综合油耗为9.9L/100km。由于电池电量较小,该系统在充电方面也相对灵活,采用32A充电桩充电时间约为2小时,如使用家庭用电,充电时间则延长至7小时。

当然了,Jeep牧马人/角斗士4xe车型的推出,更是向外界传递一个信号:混合动力系统的可靠性是值得用户信赖的。对于越野车而言,可靠性比其它性能指标都重要得多。通过机电结合而来的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传动燃油动力,它增加了包括电动机、电控、电池在内的大量电子设备,或许会给消费带来“多一只香炉多一只鬼”的疑虑,Jeep牧马人/角斗士4xe车型的出现,足以证明了混动系统是安全靠性的。

文 | 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