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中期改款曝光,技术出众,但设计平庸

2021年06月19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斯巴鲁一直是一个非常个性而且特立独行的汽车品牌,目前全世界依然坚持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汽车品牌就只有保时捷斯巴鲁这两个了。虽然斯巴鲁汽车在中国市场没有多大知名度了,但是在海外市场,特别是在美国,斯巴鲁依然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销量。因为在世界上还是有特别多的用户,对斯巴鲁的产品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以对称四轮驱动而闻名的斯巴鲁最近对其中型 SUV 车型森林人进行了重大改款。新斯巴鲁森林人是作为全球战略车型开发的SUV车型,目前与力狮、翼豹、傲虎一起是斯巴鲁的代表性量产车型。

斯巴鲁森林人的外观发生了重大变化,以匹配斯巴鲁最新的设计语言“BOLDER”。外观方面依然是争议比较大的地方,在具体的细节方面,一改之前的圆润风格,经典的六边形前格栅加入了亮黑色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搭配内部类似破折号的造型元素,让新车看上去更加时尚、精致。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双C字形尾灯组,搭配内嵌式牌照区域造型,让新车看上去层次感得到很好地提升。

此外,采用全新设计的合金轮毂,进一步提升了设计的完美度。

新森林人还努力提高驾驶性能。下半身的整体设置,包括悬架,也经过了改变,目的是使乘坐更灵活,操控比以前更运动。此外,自适应换档控制系统“e-Active Shift Control”应用于所有配置,以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驾驶环境。

动力总成方面,为日本国内市场提供基于2.0升汽油发动机和1.8升直喷水平对置四缸汽油涡轮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混合动力系统由最大输出功率为145马力的2.0升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最大输出功率为13.6马力的电动机组合而成。

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30.6 kg.m。变速器是斯巴鲁的Lineartronic CVT,基本的驱动方式是对称四轮驱动,性能卓越。

在安全规格方面,也应用了下一代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斯巴鲁 Eyesight 是世界上第一个商用立体摄像头主动安全系统,与其他使用昂贵毫米波雷达的系统不同,它使用两个立体摄像头来实现一个具有同等精度的系统。新一代系统采用广角镜头,并显着改进了软件,与之前的系统相比,进一步增强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新斯巴鲁森林人计划于8月在日本国内市场上市。

其实我认为斯巴鲁之所以在中国市场没有彻底地打开,并不是因为没有技术,相反斯巴鲁的技术是独具一格的。我认为斯巴鲁在中国市场没有成功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设计上太平庸了,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斯巴鲁能在设计方面像雷克萨斯那样,一眼看上去就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的话,那么我相信,凭借着出色的运动基因,肯定比现在更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