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越星空何须战舰,AION S PLUS足矣

2021年06月19日 19:50: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5月份新能源销量榜中,AION S以6752辆的成绩位列第五,成绩非常亮眼。但广汽埃安的目标显然不会止步于此,它所展望的是星辰大海。而穿越星辰大海,自然需要一艘星际战舰,于是我们来到了美丽的珠海,为大家深度试驾一下这款广汽埃安最新推出的“星空战舰”AION S PLUS,看看它将带给我们怎样的超凡体验。

驭繁于简,方显质感

可以看到新车的车头与老款有很大区别,熏黑的大尺寸可自动开闭的下格栅取代了现款的全封闭式格栅,赋予了车头更强的层次感和运动感。大灯依然采用“Y”字造型,不过折角处过度更平滑,显得更加精致。现款车头处突兀的镀铬条被取消,使车头线条更加简洁,更富有质感。

AION S PLUS的部分设计元素来源于ENO.146概念车,146这几个数字的由来正是其风阻系数低至0.146.而AION S PLUS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一优势,风阻系数仅为0.211,同级别最低,风切般锋利引擎盖转折角和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毂等设计都是为了这个目的。要穿越星空,阻力太大怎么行。

新车的车尾部分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分体尾灯,拉伸视觉宽度的同时,增加了层次感。为了降低风阻和风噪,复杂的线条无法出现,难免会使车尾显得乏味。但这样的尾灯设计就很好的弥补了这个不足,使AION S PLUS的车尾拥有了更高级的质感。

此外,新车的漆面很有门道。以上图所示的全息银为例,大家可能乍一看并不能准确说出它是什么颜色。其受光面呈现明显的金色,而背光面则呈现冰蓝色,但实际上它算银色。当然我们完全无需担心法规方面的问题,这种车漆随角易色的色相变化绝对值在40内,符合国家标准,大家可以理解为原厂给你提供了合法合规的“变色漆”。

同时还有一款针对小姐姐的“冰玫粉”配色,这个配色呈现的效果完全不同于银色的科技和炫酷,使整车瞬间萌了起来。这种粉丝依然是高质感的金属漆,并不会因为萌化而妥协质感。

1.9平米天幕,抬头即可仰望星空

AION S PLUS的内饰变化非常大,双联屏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战舰”的需求了,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也确实超越了市面上多数车型的12.3英寸,只是造型上略显突兀。换挡机构则换成了科技感更强的旋钮式挡头,整个内饰以及车机操作系统都突出了一种未来感,仿佛真的有置身飞船舰桥控制室的感觉。

除了造型和设计,整车的出色用料给圈哥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同于有些车型耍小聪明,软性材质是用了,但填充物很薄,手感依旧很硬。AION S PLUS如图所示的区域均使用了软性材质,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材质的填充物厚度很足,触感非常扎实。这样的内饰给人带来的亲和力绝对是同级罕有的。

此外,内饰最大的亮点当属这款1.9平米的天幕玻璃了,其搭载有全球首发的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领先波音787的变色舷窗,并且还配有双银镀膜加low-E隔热玻璃,可隔绝99.9%紫外线。说人话就是,看着敞亮,大太阳也晒不着,还能控制变色。与家人出游,随时抬头便能仰望星空,想来也是一种极致温馨的画面。

新车的轴距与现款AION S并无区别,因此车内空间也没有变化,前排保持我185cm,95kg的坐姿,后排空间足够宽敞。虽然其定位紧凑级,但这样的表现已经堪比中型轿车了。而且后排的座椅柔软度会高于前排,静态乘坐比前排更加舒适。

动力、刹车线性,底盘有惊喜

AION S PLUS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5千瓦的电机,配备了“弹匣电池”,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2公里。关于“弹匣电池”多说两句,它并不是全新的电池种类,而是指一种紧密且安全的模块化电池排布方式。也就是说不管是三元锂电池还是磷酸铁锂电池都能如此布设,而且即使是采用三元锂电池的电池组,也能通过针刺实验,安全性方面无需多虑。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了场地性能测试,新车零百加速仅需6.8秒,这个成绩在同级别属于非常优秀的水平。并且整个起步过程虽然迅速,但却出奇的线性,不会让人产生眩晕感。悬挂支撑力很足,急刹车的情况没有出现大幅度点头的现象,并且刹车脚感线性,与燃油车几乎没有区别。即使把动能回收调制最高级,松开油门的时候也没有明显拖拽感,整个动力与刹车系统调教的很完善。

底盘方面着实给了圈哥不小的惊喜,悬挂的韧性很足。中低速悬挂动作非常柔韧,路面绝大部分细碎震动都被完全吸收,过减速带即使不减速,车身也没有明显弹跳。高速变道过程中,车身没有多余的摆动,一点没有忽悠的感觉。低速柔高速韧,营造出一种跨级的高级感。

NVH方面表现也很好,首先路噪方面表现优秀,车辆经过路面接缝和水泥路面时,几乎与沥青路面无异,米其林e-primacy轮胎立了大功。100公里时速状态下车内没有明显风噪,这或许跟其0.211的超低风阻系数有关。急加速的时候,也几乎听不到电机的电流声,以至于速度总会不自觉超限。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AION S PLUS此次仅为中期改款,但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的巨大提升说是全新换代也不过分。0.211同级最低风阻带来了优异的NVH表现,动力和制动系统的成熟调教即使新手用户也能轻松上手。柔韧的底盘调教确实能给人一种越级的高级感,让人惊讶于这居然是一款十多万元的轿车。在一整天的试驾中,AION S PLUS的各方面表现都十分均衡,尤其是底盘的高级感给圈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如果售价与现款持平,销量肯定会更上一层楼。希望正式上市后的AION S PLUS能如星际战舰般帮助年轻的埃安品牌征服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