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德系大众平民轿车,两大战将,明锐PRO与速腾

2021年06月19日 21:43:01
分享到:

随着大众集团第八代轿车平台MQB EVO的研发成功,全新第四代明锐PRO也是依据其进行整个架构的。并且明锐PRO在5月17号已经上市了,采用全新的MQB EVO智能数字架构,将会在鱼龙混杂的A级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取得一个怎么样的成绩呢?那我们拿同级的大哥速腾来做个横向比较吧。

第一款,斯柯达明锐PRO

斯柯达这一品牌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在国外享有盛名。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度上,大概是因为进入的时间较短,没有大众那样人尽皆知。不过这个也不妨碍其作为百年汽车品牌的质量和性能,并且在最近上市了一款应对激烈竞争的A级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的车型,明锐PRO,充分展现了其雄厚的实力。

明锐PRO的官方售价是12.49 万元到15.79万元之间,要想硬件相同,而大众速腾的起步价都要到了16.29万元了。不知明锐PRO这个定价策略有什么意图,但是相对于速腾的售价,明锐PRO的这个售价已经完全实力摩擦速腾了。并且明锐PRO全系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在动力和操控性上已经很好地满足了日常驾驶需求。1.4T的高功率涡轮发动机,在高速公路上,一脚油门,也会带来年轻人那种想要的推背感。18款明锐的百公里4.24L的油耗也已经算得上相当的不错的,非常具有参考价值,可以为你节约相当多的用车成本。

再有明锐PRO全系标配4轮独立悬架,在车辆的操控感和乘车舒适感上都能达到一个灵敏、平稳的效果。

第二款,一汽大众速腾

大众速腾的整体架构出至于比明锐PRO低一级的MQB数字智能化架构,在动力配置上有两种选择,一种是1.2T,一种是1.4T的。

如果说想要明锐PRO的那种强烈推背感,就要选着16万元1.4T动力版本了。速腾和明锐PRO同属于大众旗下,所以这在动力性能方面的配置也基本都是差不多的。

同样也是配备前后独立的悬架,在稳定和舒适程度上也是不错的。但是通过以上对比,明锐PRO无论在价格还是配置上面,都要比速腾来得实在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