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搞事情,五菱要造摩托了

2021年06月19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自从疫情期间改造生产线造口罩,五菱就开始主打“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旗号。此前人民需要摆摊拉货,五菱就造了地摊皮卡;人民需要易操控的四轮电动车,于是MINI EV诞生了,销量还挺高。如今价格实惠的电动代步车、敞篷电动车、甚至MPV都有了,五菱又瞄上了摩托车。

2021年6月11日,国家工信部发布第34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我们发现广西汽车集团新建独立序号摩托车企业,这意味着该公司能生产、销售摩托车全系产品。

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是以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组建的广西区属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而我们熟悉的“上汽通用五菱”,是2002年广西汽车集团与上汽集团和美国通用公司实现 “三方合作”成立的。因此这家公司与五菱的关系颇深,这也是很多摩友感到振奋的一点,“人民的摩托车”似乎也不远了。

如今的农村,两轮摩托车和三轮电动车是刚需品,特别是三轮电动车,可拉货可载人,对道路要求也不是很高,特别适合农村地区。而两轮电动车是城市地区人民最便捷的代步工具。五菱和广西汽车集团这回真是有备而来,那么五菱的摩托能否复制宏光MINIEV的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