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嘘……别吵,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的静谧不容惊

2021年06月20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当豪华遇到环保、大排量遇到节能减碳的命题出现时,在多数人的潜意识里,这恐怕是一对相悖的组合体;但于宾利看来,这是必须面对和攻克的难题。

在践行“Beyond100”商业战略的过程中,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无疑是具有重要意义的车型,让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个历史悠久的超豪华品牌正在通过实际行动,引领未来奢华出行方式,诠释他们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愿景。

一番体验下来,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的驾驶感受的确和传统燃油车型有明显区别,尤其在纯电驱动模式下,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的静谧性非常出色。

再加上原本已经做到极致的车厢隔音效果,整体的奢华氛围再升一个级别,以至于置身车内的我,竟有了独处于一间私密的总统套房的感觉。

耳根清净

一款车静音能力的好坏,尤其是行驶中的隔音性能,其实是非常影响人的乘坐感受的。哪怕内装再豪华、座椅再柔软,一旦传入耳畔的噪音超过了心理预期,前期的美好印象通通都要打折扣。

于是,当我用电动模式(EV Drive)开着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行驶了几百米之后,第一个清晰的印象便是:太清净了!添越原本的隔音效果已经属顶尖水准,而E Motor电机运转起来极其安静,车子就像在地面滑行一般。与此同时,车内的静谧感便愈加突显——那是一种令人小心翼翼、不忍去破坏的静谧感,仿佛一根针掉在厚厚的羊毛地毯上都能听到声响。

纯电模式下,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可实现约50公里的纯电出行,这足以覆盖绝大多数用户在城市内或是自己生活圈的半径范围。宾利混合动力高效油门踏板也会通过动力转换提示,鼓励驾驶者尽可能地保持电动驾驶模式,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效。

我想,纯电模式下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出色的静音性也是车主用户更乐意的体验,它可以很好地于都市的喧闹环境中营造出安静私密的氛围,与极尽奢华的车厢也更加相得益彰。

畅意飞奔

如果安静是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在都市环境下最显著特色的话,那么在高速行驶时,畅意则是它表现出的另外一种境界。E Motor电机有着128马力的功率和350牛·米扭矩,在加速阶段可以尽情展现电机的高效优势。

当需要更多的动力释放时,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又会及时介入,此时系统综合输出功率可达449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已经非常接近V8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了。

当然,你还可以通过按钮来选择电动模式(EV Drive)、混动模式(Hybrid Mode)和保持模式(Hold Mode)三种驾驶模式,前两种很好理解,最后的保持模式则是尽可能保持当前高压电池的电量——换句话说,你可以对电池的电量进行更有效的管理。此外,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还提供了运动、舒适、自定义等几种不同的驾驶风格可供选择。

高速行驶时,添越插电混动版有着宾利车型一如既往的从容表现,通过对油门踏板的力度控制,任何时候我都能得到想要的动力输出效果,真的是气定神闲、游刃有余。动力切换可以用无缝来形容,发动机噪音和风噪、路噪也被压制在最低的水平,依然可以说是世界上NVH做得最好的SUV之一。

舒适模式下,悬架系统对路面震动的隔绝十分彻底,犹如魔毯一般非常令人享受,转向手感也是偏柔和的设定。切换至运动模式,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又仿佛换了一种性格,明显变紧致的悬架和方向盘能够传递更多的路面信息给驾驶者,动力响应也更灵敏了一些。当然,它的运动模式还不至于到“躁动”的地步——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应有的优雅举止。

精湛科技

每次试驾宾利车型,我都会特别仔细研究车内外的细节,正是细节上展现出的精湛技艺,才是最能体现宾利高贵价值的地方。在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上,这种精湛的技艺更多是体现在科技配置方面。

比如10.9英寸显示屏的全新信息娱乐系统,与宾利“飞翼”造型仪表板设计巧妙融合,虽然它的尺寸不是最大的,却胜在显示极为清亮明晰,触摸感应的响应速度也值得称道。全新的车机系统更新了卫星导航地图,并首次标配了Apple CarPlay的手机映射功能,使用更加便利完善。

全数字液晶仪表盘也具备相似的特点,即使在云南正午猛烈阳光的直晒下,深邃的仪表盘面板也能清晰地显示所有信息,读取丝毫不会受影响——所以为什么奢华名贵的汽车品牌可以卖出极高的价格,其实就反映在这些细节之中了。

引领未来

宾利客户调研表明,超过90%的用户几乎每天或每周会经常驾驶其第一代添越插电混动版座驾;其中近100%的用户会使用电动驾驶模式,且半数用户的单次行驶里程不超过48公里。这就说明了超豪华品牌车主们更乐意以身作则,践行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们也非常认可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在延续奢华风格的基础上带来的全新使用体验。

当奢华的车厢可以更静谧,当高效的动力可以更从容,还有什么能够阻止高端精英阶层对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的向往呢?我想大抵是没有的,这种接近极致的静谧和从容表现只会让他们觉得,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就是现阶段能够代表未来奢华出行方式的最佳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