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新钢炮6.95秒破百,思域市场恐将被接管?

2021年06月20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记得上海车展受邀拍摄的是广汽传祺GS4Plus,但现场更吸引我眼球的实际上是影豹,霸气的外观,直接表明了它的市场定位,速度与激情的轿跑属性基本跑不掉了。

果然,6月18日广汽传祺影豹正式开启预售模式,预售区间仅为9.88万-12.88万元。四款车型同样搭载1.5T+7DCT变速箱,开启弹射模式后,百公里加速仅仅6.95秒。这就意味着影豹成为了10万价格区间跑得最快的量产轿车。

在SUV市场沉吟多年的广汽传祺,突然在轿车市场投放了这枚“重磅炸弹”,直接影响了轿跑市场格局。可以肯定的是,入门级的东本思域市场将被这款车逐渐蚕食,而火爆的领克03,也将受到严重冲击。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思域的入门级车型为1.0T三缸发动机,在二手车市场被说唾弃,苦于市场没有可代替的车型,因此还能共享销量。

无独有偶,领克03+虽然一车难求,但入门级别的领克03,搭载的1.5T发动机也是三缸机,因此并没有抢到本田思域的市场份额。

而广汽传祺影豹显然是有备而来,专门针对这两款车的三缸尴尬市场进行的定点打击,不仅采用了第三代1.5TGDI四缸发动机,同时通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轮距、增车宽,让车有更宽体低趴的姿态。影豹整车高宽比达0.773,拥有更加完美的轿跑姿态,风阻系数仅0.26。这才使得这款车百公里加速进入了6秒区间,而油耗却控制在5.7L左右。

为了强调自己的运动基因,影豹推出4+X驾驶模式,4个常用驾驶模式分别为极速运动模式、运动模式、舒适模式、节能模式。其中Sport+极速运动模式,支持弹射起步。

科技配置方面,影豹拥有三重识别功能:语音识别、面部识别、手势识别。其中通过面部识别,影豹可开启智能迎宾、根据情绪推荐音乐、疲劳缓解、分神提醒、视线亮屏等功能。

而手势切地图功能更加实用,这是传祺首发的一项功能模块,当地图打开,从右往左滑动手掌,地图界面从多功能显示屏切换至仪表屏幕;相反方向滑动,显示页面相反。在高速驾驶过程中,实现不用离开正前方,就可以观察路况信息。

在颜值即正义的今天,传祺影豹的外观和内饰都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人工智能配置齐全,辅助驾驶达到L2级别。即便是一款普通家庭轿车,9.98万的起售价也有足够的竞争力。6.95秒的加速能力,不仅让这款车有些鹤立鸡群,也直接触碰了思域和领克03的市场份额。

在汽车芯片短缺的今天,如果传祺能够保证这款车的产能,影豹一飞冲天的可能性非常高,也许影豹将成为坦克300之后,又一个一车难求的爆款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