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曲“爸”气十足的天籁,走心了

2021年06月20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正在加载中...

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母亲的爱,春风化雨,细致入怀;父亲的爱,内敛深沉,甚至有点笨拙。

每当孩子遇到什么事情,母亲往往会第一时间把孩子挡在身后;但父亲却往往负责“兜底”。多数时候,他只是默默地,用孩子不易察觉的方式就把问题解决了。

尤其是许多80、90后的父亲,都是从五、六十年代一路走过来的。他可能当过知青、经历过下岗大潮,他见证过改革开放的激荡,也品尝过白手起家的苦乐酸楚。

在他的人生观中,男人是家的脊梁,天塌下来,都要顶住。自己吃点苦,没什么。为了生活,父亲往往不得不把重心投入到事业之中,牺牲了自己的兴趣,甚至牺牲了对孩子的陪伴。

但是父亲对孩子的爱,不见得会比母亲少。只是,他不懂得,或者不习惯去表达而已。

适逢父亲节来临,东风日产天籁一条讲述父子感情的视频引发了我们的强烈共鸣,也再次引发了我们对中国式父子关系的思考。

(1)父爱,说不出口,却不想缺席

激烈的社会竞争,让许多年轻人不得不面临强大的工作压力。渐渐地,我们将太多精力都给了事业,渐渐地,我们将太少的关注留给父亲。

有人悲观地总结过,父母和孩子,就是一种逐渐远离的关系。文艺点来说,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目送!

儿子工作了,独立了,就像雏鸟离巢,总会飞向自己的一片天地。

作为父亲,可能已经很难理解儿子的工作。两代人之间常有的隔阂,也使得老父很难用平等的姿态去关心儿子。

并不是说父亲就不爱儿子。就像视频中的老余,他会用最笨拙地方式,向他遇见的每个人推荐儿子开发的应用,甚至认真地用小本本记下反馈意见。

虽然老余不知道有Testfight,不知道IT公司会有内测小组,会有各轮公测,但他知道,儿子每天下班之后,会对着手机、对着电脑焦头烂额。

是的,父亲老了,或许他已经跟不上这个世界的变化。

但是,他不想缺席儿子的世界。

也正如余辉所说:“原来,他从来不允许我骄傲。却一直把我当成他的骄傲。”那一刻,余辉完全谅解了老余。我们也更深刻地理解了父爱这曲无声的天籁。

(2)陪伴,才是我们最长情的告白

大家或许知道,我恰好也是天籁的车主。

所以,除了用一个儿子的心境去理解中国式父子关系外,我也能深刻感受到天籁这款车型对一对父子,一个家庭产生的意义。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总结的话,就是“陪伴”。

众所周知,今年是东风日产成立的18周年。18年里面,东风日产陪伴了1300万个中国家庭的成长。

东风日产的征程中,天籁,无疑是一面有着举足轻重意义的旗帜。

不仅因为,天籁是最早一批为大众所熟知的东风日产产品,同样因为,历经四代国产车型的沿革,天籁在超过150万车主的共同信赖中,已经建立深刻的产品烙印。

2004年,初次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四代天籁,见证了父辈一代波澜壮阔的拼搏历程。尤其是那款连续14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的V6引擎,至今仍然为众多资深车迷所津津乐道。

时至今日,我们偶然也能在街头看到第五代、甚至第四代天籁依旧健硕的身影。或许,它就像我们的老父亲,虽然已经有些老迈,但依旧保留着黄金时代的荣光。

2013年,第六代天籁来临,这也是视频中,老余的座驾。第六代天籁在保留前两代车型“舒适”、“豪华”的产品标签外,进一步强化了天籁“驾享合一”的DNA。

在第六代天籁横扫中高级车市场的年头,我们家也购入了这样一款经典。平顺无匹的XTRONIC-CVT变速箱,配搭VQ系列 2.5L 发动机,其随心所欲的驾控表现,也陪伴了我从儿子到父亲角色的蜕变。

在近8年的用车里程中,这台天籁从未让我有过一丝失望。不仅因为我与这台老天籁已形成了深刻的默契。更因为,我每次握着方向盘,还是能在指缝、臂弯间感受到那种微妙的人车的呼应。

尤其是当我从后视镜看着后座的儿子酣然入睡,或者是听着身旁老父亲让我不用跟着导航,“走这条路更近”的叮咛时,我总能感受到一种平凡又真挚的幸福。

当然,时代总是会不断向前。正如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总会成长为父亲,从老父手中接过衣钵。

同样不懈进化的第七代天籁,也继续在陪伴中国家庭的成长。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第七代天籁强调“不止于舒适”的进化。尤其是在VC-TURBO超变擎2.0T发动机的加持下,澎湃动力和经济油耗不可兼得的矛盾被彻底打破。

凭借全球唯一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技术,第七代天籁能够提供6.42秒破百的超快加速,同时也能带来6.6L的超经济油耗。

同时,在年轻一代家庭越发关注的智能化表现上,第七代天籁也带来了同级中率先量产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ProPILOT超智驾。全速段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不仅让我们的日常驾驶更加轻松,也能更贴心地为家人出行保驾护航。

(3)功夫拍案

老一代人的情感表达总是含蓄的,冰心也说过,父爱是沉默的。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沉默,并不是缺席。父爱,就像一曲无声的天籁,始终默默地陪伴在儿子的身边。

上一代人自己的成长经历吃过太多苦,所以希望下一代能够过得更舒适。

在舒适中长大的孩子,希望经历更多,拓宽自己的格局,拥有更丰富的经历。

尽管每代人对父爱的表达各不相同,但不变的都是对孩子、对家人的关爱,这也正如东风日产天籁

国产17年来,天籁始终默默地,坚定地陪伴每一个家庭,每一位父亲,让他们可以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刻美好,也陪伴我们尽情“纵享天籁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